•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王明文:要建立相关安全问题培训指南 提升社会各界关注度

2017-08-30 14:53: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当前,市场上销售的开关式机动车排气火花熄灭器质量参差不齐,经调查,超过90%的网络平台及店铺销售的火花熄灭器未经3C中国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中国消防法》、《中国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开关式机动车排气火花熄灭器必须取得3C中国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只有获得公安部核发的相关身份证件的合格产品,方可进入市场流通。

市场乱象丛生,亟需整顿

伪劣的火花熄灭器由于出厂前未按标准检测试验其防火性能和各项性能指标,不能保证阻火。重点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场所或公共安全场所单位一旦采购并配带非3C认证的火花熄灭器设备进入易燃易爆的危险场所、公共安全场所,倘若危险品泄漏,立即会发生火灾爆炸事故。

实际上,每天仍有大量配带不合格火花熄灭器的道路运输危险货物车辆、爆炸品运输车辆、集装箱化学危险物品的车辆驶入易爆易爆场所,这意味着这些车辆和场所每时每刻都存在着重大的安全隐患。2011年的哈尔滨加气站爆炸事件,就是因为相关车辆安装了不合格的火花熄灭器,未能阻止汽油泄露导致的排气流内的火焰和火星喷出。爆炸和燃烧最终造成两处平房及临近民工宿舍部分过火,共有6台大客车及1台货车被烧毁,损失惨重。

公共安全从火花熄灭器开始

安全生产必须要防范未然,警钟长鸣。青岛利发科工贸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王明文指出,市场上消防设备的质量良莠不齐,作业人员缺乏专业产品身份识别的业务培训及防火防爆技术安全知识,不法生产商、经销商、采购商、使用商存在侥幸心理,藐视政府监管检查的作用,视法律,法规标准为无物,这些都是导致易燃易爆场所及车辆发生火灾爆炸的主要原因。

要建立相关安全问题培训指南,提升社会各界的关注度;生产企业自律,遵守法律法规,取得国家安全产品认证生产资质,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规定生产;建立社会上下共同保障国家安全的监督检查体制,让制售、采购和使用假劣产品的企业和个人受到法律的严惩。只有这样,才能从源头上遏制重大安全漏洞和隐患,保障人民的生命及国家财产安全。

青岛利发科生产的机动车排气火花熄灭器产品在国内取得3C中国国家强制性产品的认证,拥有公安部批准市场准入核发的产品身份证件资质,被国务院指定为参加50、60周年国庆庆典群众游行彩车阅兵车安全万无一失产品,企业被授予突出贡献单位。

公司为确保出口,满足国际标准,投入巨资与清华大学、一汽集团及德国等技术合作,研发生产出中国第一台机动车排气火花熄灭器防火性能产品质量检测台,确保火花熄灭器产品出厂检测符合国际、国家标准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对于生产消防设施的厂家来说,更要知晓肩上担子的重大,触犯红线者也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唯有警钟长鸣才能避免悲剧的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