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伊利入选“民族品牌传播工程” 品质助推企业走向国际化

2017-08-29 15:25:41 新华网

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接受采访

新华网北京8月26日电(沈美)8月26日,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首批入选企业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伊利凭借多年来在乳业中的优异表现,成为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首批入选的唯一乳企,同时入选的还包括茅台集团、五粮液、泸州老窖、张裕公司等。

谈到伊利的发展,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表示,坚守品质是伊利一直以来最为重视的方面。为保障产品品质,伊利建立了严苛的质量管控“三条线”,即:在国标线基础上提升50%的标准,制定企标线,又在企标线基础上提升20%的标准,制定了更严的内控线,同时建立比肩国际水准的全球质量管理体系。

伊利的品质不断获得认可,在消费者心中塑造了质量可靠的品牌形象。“伊利集团从2005年牵手奥运,证明伊利产品符合奥运标准。同时,伊利集团也成为世博会合作的食品企业。”张轶鹏说。

不仅如此,在2017年度BrandZ?中国最具价值品牌100强榜单中,伊利再度蝉联食品和乳品类排行榜第一。据凯度消费者指数(Kantar Worldpane)发布的《2017全球品牌足迹报告》显示,2016年,伊利蝉联中国快消品品牌排行榜榜首,每年服务消费者超过11亿人次。

对于国内消费者比较关心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张轶鹏介绍,伊利集团十几年来一直致力研究中国母乳成分,并建立了中国母乳成分数据库,只为让产品更适合中国宝宝。

对于产品品质的不倦追求,不仅使消费者受益,也不断加速了伊利国际化战略布局。2014年2月,伊利在荷兰成立伊利欧洲研发中心;2015年3月,伊利携手欧洲生命科学领域的顶尖学府--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研究建立贯通全产业链的食品安全早期预警系统,并且升级中国首个母乳研究数据库。截止2016年底,伊利集团拥有科技活动人员2257人,累计专利授权量达到2091项。

此外,伊利还在大洋洲投资建立了全球最大的一体化乳业基地,在美洲主导实施了“中美食品智慧谷”等。张轶鹏表示“伊利集团在实现国际化战略上,正运用全球最尖端科研力量,智慧力量形成一个全球智慧链。”

伊利作为一个民族品牌正在蓬勃发展。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将依托新华社媒体集群的传播力和经济智库的强大实力,为民族企业走向世界铺路架桥。

据介绍,此次工程依托强大媒体资源优势,在信息通讯、电子制造、汽车制造、中医药、食品饮料、房地产、交通运输、互联网服务、绿色农业和金融服务等10个行业各选择2-3家优秀企业,作为重点传播和服务对象。“工程”还计划联合学术机构发布年度《中国民族品牌价值研究报告》和《中国民族品牌传播效果评估报告》。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