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GS4明星效应带动传祺持续热销广汽传祺产能挖潜突破24万辆年

2016-12-09 15:09: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GS4明星效应强势带动下,广汽传祺9月份产销突破2万辆,持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产品供不应求,产能成为制约传祺发展最重要的问题。10月26日,传祺当日第1005辆车顺利下线,首次实现了日产千辆的突破。广汽传祺在现有工厂基础上,通过工艺优化、技术创新及生产效率改善,很短时间内就实现发动机工厂从20万-30万辆/年、整车工厂20万-24万辆/年的产能提升,为完成全年销量计划及明年的销量挑战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连续4个月增幅超120%,产能提升助推GS4持续热销

传祺2.0时代主力车型GS4自4月投放市场后,上市第三月销量即破万,9月1.9万辆,10月预期突破2万辆,增幅远超行业平均水平,成为中国汽车市场最具成长性的明星车型。今年以来,在整体汽车市场低迷,1-9月份增速仅0.3%的严峻形势下,广汽传祺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连续4个月销量增幅超120%,10月份更有望突破2.5万辆。在汽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下,广汽传祺逆市飘红,产销两旺,成为最具发展潜力的中国汽车品牌。

广汽传祺2010年9月建成了首期10万产能的整车和发动机工厂,2014年10月通过扩能形成20万产能。虽然之前广汽传祺已对GS4热销有所期待,今年4月已启动了新建15万产能的二期工厂,原计划2016年8月建成,目前正在持续加快进度,但市场的火爆还是远远超出了预期。

面对市场大规模供不应求的情况,一方面,深度整合生产管理体系,强化产销联动,提升整体生产节奏和协调性,通过供应链拓展、工艺优化、物流提升,在产品品质持续提升的情况下,日产量从820台提升到910台。另一方面,传祺充分发挥其整合资源的优势,积极谋求挖潜生产能力,快速提升产能。工厂建设初期,广汽传祺工厂便按不停产分期扩能规划设计,集合多家世界顶级设备供应商,迅速完成发动机工厂新设备的安装调试。10月25日,发动机工厂一次性成功并线,形成大排量发动机10万,小排量发动机20万的产能。10月26日,在发动机产能突破瓶颈后,整车工厂首次突破日产1000台,达到24万/年的生产能力。

广汽生产体系创新卓有成效,全面践行“中国制造 2025”

广汽传祺取得的成果得益于行业领先的创新体系战略,以及追求卓越品质的造车理念。传祺秉承“为亲人造好车,让世界充满爱”的宗旨,起步就与世界同步,坚持国际标准,坚持正向开发,在品质、安全等核心价值上做加法,创建了广汽生产方式、全球研发网和全球供应链体系,传祺全面进入2.0时代,产品整体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广汽生产方式其核心就是通过拉动式生产实现产销联动,用低成本制造出高质量的产品,以便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这次在短时间内根据市场反应及时提升产能正是广汽生产体系在实践中的巨大成功。

广汽传祺起步之初,发动机工厂按丰田模式组织生产,整车采用本田方式。从2012年开始,广汽传祺在充分吸收先进生产方式基础上,开始创新广汽生产方式。投资水平上,传祺尽显了极强的成本控制力,首期10万产能的工厂投资19亿元,后期增加9亿元即共28亿元形成20万年产能。目前在建的15万产能工厂投资仅需20亿元,水平完全达到国际先进水准,领先行业至少5年以上,而投资成本仅相当于合资品牌的一半,其他自主品牌的70%。以实现完美品质、最低成本、最短交期为目标打造的广汽生产方式,创建了具有传祺特色的最优价值流体系,形成了传祺制造的核心竞争优势。

未来,广汽传祺将以广汽生产方式为核心建立信息物理融合系统,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技术,打造智能工厂,实现智能生产和智能物流,全面践行“中国制造 2025”。

去年底,广汽集团发布3+e战略,明确以传祺品牌为核心的大自主战略,计划到2020年将累计投资340亿元建设传祺品牌,传祺将进入跨越式发展的大时代,规划2017年实现50万产能,2020实现100万的产能。凭借正向开发的超强原创实力以及紧密与营销节奏联动的科学生产方式,广汽传祺未来将创造出更多优质产品,在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用车体验,将传祺打造成为世界级第一中国品牌。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