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测检验>>

“头雁”引领,湖北特检院襄阳分院青年力量奔走在检验路上

2024-04-11 17:37: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宏观检查时,需要注意查看封头与筒体的连接是否完好,支座是否有下沉、倾斜,法兰、密封面螺栓是否紧固,外表面是否存在腐蚀、鼓包、变形……”4月1日,位于湖北谷城县的湖北三环车桥有限公司,湖北特检院襄阳分院党员周久标带领的4人红色特检小分队正在对该公司5台压力容器开展检验。

image.png

当天由于企业生产需求,压力容器无法停机开展检验工作。面对运行中高温介质可能对检测工作带来的影响,党员周久标从资料审查、宏观检验、壁厚检测、无损检测、安全附件检查等环节详细讲解检验过程中的检查细节和注意事项。“重点是壁厚测定和无损探伤检测,看重点部位局部减薄量是否符合要求,环纵焊缝处是否有气泡,裂纹等缺陷。”检验现场,周久标一边用仪器开展壁厚测定和无损探伤检测,一边和青年检验员反复强调检验重点和数据记录准确的重要性。对接焊缝余高、咬边、错边和角焊缝高度、厚度,这些检验中的重点,周久标亦使用着焊缝检验尺熟练又规范测量着。

“通过现场演示,不仅让我对检规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锻炼了我操作检测仪器的动手能力,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检验前辈们为榜样,努力锻炼提升检验技能,为企业的安全生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青年检验员刘智勇说。

现场检验工作结束后,“头雁”周久标又带领着检验人员开展对检验数据的整理以及检验报告出具的集中讨论。大家从测量部位选择、数据记录、数据汇总、信息填报等方面逐一展开讨论,“测厚和探伤位置选择焊缝等应力集中区、测量点要满足要求、测量仪器的使用要注意是否准确、原始数据的记录一定要保证精准度……”讨论中大家积极性高涨,聚精会神。

党员带头引领青年检验员的成长,是襄阳分院大力倡导的“传帮带”学习氛围的生动体现。党员检验员作为每个红色特检小分队的“头雁”,传经验、讲担当、提技能,让青年检验员检验能力得以不断提升,在襄阳分院已形成一种固有传统。接下来,襄阳分院还将多元化探索检验技能的传承模式,不断提升检验能力的梯度化、连续性提升,全面提高特检工作的标准化、科学化水平,以高质量发展促进特种设备高水平安全。(孙旭君)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春风花草香 四月农事忙

  • 安徽省芜湖市不断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 ...

  • 海南省首座悬索桥乐城大桥预计今年6 ...

  • 第一届晋江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洽谈会在 ...

  • 东风雪铁龙可靠性分析:电子系统与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