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云南省禄丰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2024-04-09 17:00: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云南省禄丰市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提高政治站位。将创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强化统筹安排,完善监管机制。发挥好市食安办作用,统筹协调好各部门的工作合力,各司其职、共同发力,共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不发生引发广泛关注、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的食品安全事件底线。采取创建氛围营造、解决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等有效措施,确保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达95%以上;食品安全评价性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每年食品检验量不低于4批次/千人,农药兽药残留的食品检验量不低于每年2批次/千人任务。

做好迎接检准备。对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对标对表、吃透要求,查找短板和差距,本着缺什么补什么、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列出清单、倒排日期、逐项解决,全力做好迎检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创建台账质量和水平;梳理近三年的台账资料,主动查缺补漏,及时补充完善,提高报送的质量。该局认真对照评审细则,逐条逐项梳理核实;做好现场点位的迎检准备,确保做到“五个一”:即每一个点位有现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熟悉情况的介绍人、有一份经审核后的介绍提纲、有一份自检自查表、有一套迎接现场检查的资料台账、有一位相关监管部门的保障负责人。该局组织工作组对各类现场点位进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督促迅速整改到位。

开展广泛宣传。做到全民动员、全民皆知,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提高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让全社会切实感受到创建工作实实在在的成效,感受到食品安全水平新提升、新面貌,形成共治共享良好局面。

高质量完成创建指标。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认真总结创建以来的经验做法,筛选示范引领项目,重点组织打造提升,做到一个示范引领项目一套佐证材料,做到示范项目有亮点有特色。(通讯员 张文清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支持“涪陵白 ...

  • 重庆市合川区市场监管局会同四川省广 ...

  •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你点我 ...

  • 江苏连云港中欧班列实现首季开门红

  • “海洋石油122”浮式生产储卸油装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