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河南省许昌市市场监管局魏都区分局:发送“保障函” 筑牢酒店宾馆“安全网”

2024-04-08 16:05: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推进文旅市场可持续发展,进一步规范许昌市魏都区酒店宾馆住宿行业的经营行为,提升游客的体验感、满意度,清明节期间,河南省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魏都区分局对辖区酒店、宾馆及提供住宿服务的经营者发放提醒告诫函,作重点强调。

image.png

服务质量:要求提供住宿服务的经营者提升服务意识,优化服务品质,严守行业服务标准,展现专业的工作态度,热情待客,礼貌服务,满足客户合理需求,让每一位到店客户都能够享受到舒适愉悦的入住体验。

安全保障:要求提供住宿服务的经营者需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定期检查消防设施设备,确保其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应保持畅通无阻,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设备要能正常工作。同时,加强治安管理,增加安保人员巡逻频次,确保住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价格规范:不得随意抬高价格,遵循公平、合理的定价原则。提供住宿服务的经营者应严格执行政府制定的相关政策及管理措施,不得借旅游旺季之机串通涨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以牟取暴利为目的推动酒店宾馆的客房价格过快、过高上涨。

食品安全:对于提供餐饮服务的酒店,要严格把控食品质量和安全。从源头抓起,确保采购的食材新鲜、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加强厨房卫生管理,严格执行食品加工制作的卫生要求。从业人员需持健康证上岗,并定期进行食品安全培训。此外,还需注意食品储存和保管,防止交叉污染。

诚信经营:杜绝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等行为。提供住宿服务的经营者通过电商平台等渠道销售客房的应当通过网络页面,以文字、图像等方式进行明码标价,明确标示价格所对应的房型及包含的服务,不得在电商平台等渠道预定房间订单生效情况下单方面毁约或者擅自提高价格,不得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

投诉处理:要求提供住宿服务的经营者设立专门的投诉处理渠道包括公示投诉电话、邮箱等联系方式,及时、有效地处理住客的投诉,提升顾客满意度。

魏都区分局将密切关注投诉举报和有关社会舆情,进一步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严肃查处不明码标价、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对经提醒告诫后仍不整改的,市场监管部门将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法规予以处罚,情节严重的将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请社会各界、广大群众积极监督,发现上述有关违法行为,可拨打12345、12315进行投诉举报。(李锐 武晓伟 通讯员杨琳琳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不到20万元的热门合资纯电轿车—— ...

  • 天津市武清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计量 ...

  • 清明假期3天国内旅游出游1.19亿 ...

  • 浙江省杭州市天子岭垃圾填埋场在使用 ...

  • 数十名车主投诉星途追风后备厢漏水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