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为300户个体工商户授信贷款1亿余元

2024-04-08 12:48:2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靳海华)为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有效激发市场活力、打造诚实守信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持续优化信用服务,积极挖掘信用数据,深化与金融部门信息共享,以信用评价为基准,为个体工商户量身定制“优市贷”“个体蒙信贷”金融产品。

为确保两项金融产品相关工作顺利推进,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归集、整合个体工商户各类基础数据,深挖信用资源,设置了3级30个数据指标体系对其进行信用评价,将信用评价结果与金融机构共享;采取靠信用、无抵押、无担保、线上办的方式,专属支持个体工商户纯信用融资贷款。两项产品具有“普惠性、精准性、便捷性、激励性”等特点,覆盖全区各类个体工商户,利率低至3.45%至6%,优质个体工商户最低利率降幅近20%,最高贷款额度为500万元;提高办事效率,全程网上申办,贷款申请、合同签约、提款用款等环节审批时间从线下3至5个工作日缩短至最快半小时。

据介绍,“优市贷”“个体蒙信贷”将日常监管中个体工商户的信用数据转化为资本,精准缓解了其因抵押物少、利率高、程序繁等情况造成的融资难题,用实实在在的“金融活水”支持个体经济做大做强,激励经营主体诚信经营、守法经营、守信践诺,是用信用赋能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实体的具体举措和生动实践。

截至2024年3月中旬,“优市贷”为523户经营主体发放贷款1.3亿元,利率优惠160万元。自2月22日“个体蒙信贷”开通上线以来,截至3月27日,已为300户个体工商户授信贷款1.07亿元。全区经营主体信用修复网办率由2023年一季度的不足5%提升到目前的41.7%,其间移除经营异常名录经营主体1.59万户,恢复个体工商户正常记载状态9.84万户。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清明假期3天国内旅游出游1.19亿 ...

  • 浙江省杭州市天子岭垃圾填埋场在使用 ...

  • 数十名车主投诉星途追风后备厢漏水问 ...

  • 奔驰可靠性分析:电子系统故障多数涉 ...

  • 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的16家“定西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