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管局精准引导 “对标达标”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17:35: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企业”为主体、“比对”为主线、“提升”为目标、“服务”为根本,通过“保姆式”服务精准引导相关企业对标国际先进标准,助力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前旗、作贡献”。截至目前,该旗34家企业在全国对标平台发布对标结果,某化工有限公司申报自治区2023年对标达标标杆示范企业。

摸排走访,精准确定试点

通过走访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全面了解企业产品信息以及开展对标达标存在的困难。充分利用对标达标信息服务平台,将产品对标标准和对标结果与企业产品信息进行对比,优选对应标准作为企业对标的技术方案。结合鄂托克前旗实际,围绕滴灌带、砖类、乳制品等重点行业,遴选了标准化基础较好、市场前景可观的重点骨干企业先行开展对标达标行动。

全程参与,精准服务达标

针对各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业务不熟练的实际情况,从对标技术方案确定、对标达标信息平台注册、相关资料完善上传、对标达标标杆示范企业申请等方面开展“手把手”培训指导,在此基础上指派专人对企业开展全方位“保姆式”服务、全过程参与,避免企业在实施对标达标过程中走弯路、增加经济负担和投入过多人力物力。

通过持续开展对标达标专项提升行动,鼓励和引导更多企业对标国际先进标准,有力地促进行业产品和服务质量水平整体提升,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荣荣)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数十名车主投诉星途追风后备厢漏水问 ...

  • 奔驰可靠性分析:电子系统故障多数涉 ...

  • 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的16家“定西宽 ...

  • 河南省商丘市国有民权县林场千亩桃花 ...

  • 山东港口烟台港今年一季度完成商品车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