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安徽省芜湖市湾沚区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马拉松赛事安全

2024-03-27 19:20: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食物制作过程一定要注意清洁卫生。食材要洗净,切配、盛放食品的刀板和餐具要生熟分开;加热烹制的食物要烧熟煮透;凉菜要现吃现做……”2024芜湖航空马拉松赛事日益临近,连日来,安徽省芜湖市湾沚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全区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监督检查,这样的提示语不绝于耳。

统筹谋划部署力求“前瞻”。成立2024芜湖航空马拉松竞赛监督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工作专班,下设价格监管、特种设备监管、食品安全监管、投诉举报及舆情处置4个工作小组。制定《湾沚区市场监管局2024年芜湖航空马拉松竞赛期间保障方案》,围绕赛事举办时间、地点、规模、路线等情况,结合往届马拉松比赛期间保障工作经验进行讨论交流,提出富有创新性、实用性的新思路和新方法。为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全局取消双休做好监督检查和应急值守。畅通投诉举报平台,落实投诉举报“不出店”。

食品安全保障追求“精细”。着眼全区大型餐饮、宾馆酒店、各类民宿、比赛路线点位、文旅局推介点、餐饮经营集中区及其周边200米范围内的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等重点对象,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审查其是否具备经营资格,操作加工是否符合规范等。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90余人次,检查经营主体420余家次,发现闭环清零风险隐患15个。发动商场、餐饮等场所在门口的LED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向经营主体发放《致湾沚区经营户的一封信》370余份,增强经营主体对规范经营重要性的认识,确保赛事期间市场秩序井然,保障参赛者和观众的权益。

价格规范监管讲求“实效”。以马拉松赛事前日住宿预定价格超过200元的酒店为重点对象,联合区文旅局加强对湾沚区各商超、宾馆、较大型酒店马拉松赛事期间价格监管。共主动执法人员340余人次,检查经营主体390余家次。与经营主体签订价格提醒告诫承诺书,提前发放《2024芜湖航空马拉松赛事期间价格政策提醒告诫函》300余份,督促经营经营主体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做到明码实价,不得有哄抬物价、串通定价等违法行为。

特设安全保障务求“稳固”。以宾馆、超市、娱乐场所及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开展特种设备隐患大排查。将参赛选手集中住宿点电梯运行列为重点检查内容,要求电梯使用和维保单位加强在用电梯日常维护保养,完善应急救援制度,开展运行安全自查,确保电梯的正常运行。坚决执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任何突发情况都能迅速响应,保障问题得到及时、妥善处置。截至目前,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90余家,未发现安全隐患。汪媛媛)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沙坪坝区市场监管局启动出租车 ...

  • 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开幕大秀 ...

  • 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市场监管局常态 ...

  • 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春训中的一场“牌局”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