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萍乡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4年度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2024-03-27 16:37: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总结2023年度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将食品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细,3月25日下午,江西省萍乡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4年度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屹萍主持并讲话。

会议就如何进一步抓好2024年食品安全各项工作任务强调:

一是认识要再增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名副其实的“国之大者”。要严格执行“四个最严”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食品安全工作,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二是能力要再提升。监管人员要有能力恐慌、能力焦虑,要加强业务学习,积极学习《食品安全法》《食品经营过程卫生规范》《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

三是重点要再突出。各县(区)局、各科室要做好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深化行动、3·15问题食品、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创建、违规收售高档酒专项整治、食品生产监管、食品抽检等重点工作,明确完成期限,每季度进行调度,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四是措施要再细化。有的放矢、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以提升工作效率为中心,树立亮点思维,开拓创新,积极挖掘特色;强化宣传工作,做好食品安全“你点你检、服务惠民生”活动、食品安全“你送我检”便民服务活动等;梳理各项检查表,力求做到“可感知、可检验、可评判”的评价。脚踏实地推动食品安全问题解决,要掌握基本情况,工作要求不能松、分级管理,发现一个问题,总结一类问题。

五是责任要再压实。积极推动落实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压实校园食品安全“四方责任”,在督促学校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行业主管责任、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上重点发力。要发挥市食安办牵头抓总作用,利用“三书一函”强化责任落实。探索业务科室季度工作评价、提示制度,业务科室要认真研读上级的工作部署和专项整治要求,第一时间梳理重点、要点、时间节点,向县(区)局做好工作提示。

六是作风要再整肃。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真正树立服务意识,与食品生产经营主体保持亲清政商关系,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自觉树牢执法为民、为民执法理念,把依法行政要求贯穿于市场监管执法全过程与各方面。

会上,市局食品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各县(区)局分管领导围绕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安排进行发言。

(江西省萍乡市市场监管局 谢光敏)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沙坪坝区市场监管局启动出租车 ...

  • 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开幕大秀 ...

  • 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市场监管局常态 ...

  • 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春训中的一场“牌局”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