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萍乡市加强网络交易监管 维护网络市场秩序

2024-03-27 16:36: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网购已成为老百姓日常消费的重要方式,面对日渐庞大的网络市场规模,江西省萍乡市市场监管局创新监管思路,重拳打击网络交易违法,切实维护网络交易市场秩序。

一是强化日常监管,突出专项整治。围绕网络交易监管12个事项,对全市的网络经营主体开展全覆盖、全事项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检查。针对重点工作、重点行业、重点商品,组织开展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春节、元旦”期间网络市场专项监管、涉疫商品网络交易专项监管、网络销售危化品专项整治等10项网络交易专项整治,全市共网上检查网站、网店1926个次,实地检查网站、网店经营户176户次,检查电商产品生产加工单位44户次,监测网销商品信息6930条次,删除违法商品信息136条,责令整改网店68个次。  

二是提升技术监测,增强整治能力。 深入调研全市网络交易市场情况,针对重点时期、重点领域、重点商品开展定向技术监测,加强对重点对象的整治力度。针对网销危化品、化妆品和食品直播销售,开展网络交易技术监测3次,发现化妆品网销主体275户,食品直播主体323个,监测网销商品信息6762条次。

三是加大数据分析,提高办案效力。综合运用12315投诉举报平台网络交易投诉举报信息,形成12315投诉举报中心初判、执法稽查局复判、相关业务科室加强指导的“双把关、一监督”机制,通过深化信息研判,着力提高投诉举报网络交易信息的核查质量和效率。

四是加强行政指导,优化市场环境。通过召开行政指导会专项指导、上门一对一精准指导、微信咨询解答、日常指导等方式,不断加强电商行业行政指导,持续优化网络市场营商环境。2023年,召开集中行政指导会7场次,上门指导96户次,微信咨询指导113条次,发布消费提示3次。(江西省萍乡市市场监管局 唐楷涵)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沙坪坝区市场监管局启动出租车 ...

  • 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开幕大秀 ...

  • 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市场监管局常态 ...

  • 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春训中的一场“牌局”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