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九江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2024-03-18 11:32: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5日,江西九江市委宣传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八里湖新区党政办、八里湖新区市场监管局联合举办“激发消费活力”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邓丽娜、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周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仁江、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光胜、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邓忠、八里湖新区管委会四级调研员廖顺雄出席活动。

image.png

此次活动对2023年度在“魅力九江 诚信至上”放心消费创建示范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创建企业进行授牌表彰,获奖企业代表现场发言。围绕食品消费环境建设,餐饮行业协会代表就制止婚宴餐饮浪费发出公开倡议,餐饮企业代表宣读承诺书,其他参加活动的餐饮企业代表进行现场承诺签名。活动现场采取展板、横幅等形式,围绕“激发消费活力”年主题开展消费维权法律法规、科学消费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宣传识别假冒伪劣产品小知识,为消费者答疑解惑,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进一步增强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市消保委各成员单位、市消防支队、市局有关科室、城区市场监管局、公用企业及消费维权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image.png

当天上午,为了展示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犯罪工作成果,震慑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犯罪行为,市市场监管执法稽查部门在八里湖新区垃圾中转站举行2024年3·15假冒伪劣产品集中销毁仪式。此次销毁的物资涉及百姓日常消费,包括白酒,不合格的食品、药品、化妆品等,以及不合格的卫生纸、眼镜架、节能灯等工业产品,总数2000余件,货值约49万元。销毁行动全程在执法人员监督下进行,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商品再次流入市场。

与此同时,市市场监管局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行业职能,联合驻点村“两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驻点村集贸口开展以“优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的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工作人员上门普及消费维权法律法规,结合典型案例阐明采摘、加工、食用野生蘑菇危害后果,向广大群众宣传食品安全常识、化妆品安全知识及投诉举报方式,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健康消费,提升自我维权能力。同时,结合群众关心的重难点问题,针对性开展食品以及农资市场专项检查,进一步引导经营户自觉筑牢安全防线,诚实守信合法经营。

近期,全市各地陆续开展形式丰富多彩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截至目前,全市举办广播电视专题节目14期,披露侵害消费者权益典型案例18件,发布消费警示73条;设立消费维权宣传咨询点64个(城镇25个、农村39个),专家提供咨询1073人次,现场受理投诉830余起,发放各类宣传材料7.3万余份。(供稿:江西省九江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长安第二代UNI-V 用技术实力打 ...

  • 车企品牌:加速布局高端化  品质支 ...

  • 支付服务:增强包容性 提升便捷性

  • 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升 问题莫“跟 ...

  • 化妆品:监管和科普  一个不能少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