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南宁高新区开展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激发消费活力二手车安心购车周活动

2024-03-13 10:15: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11日,广西南宁高新区加强消费环境建设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南宁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在北湖广隆汽车产业园开展南宁高新区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激发消费活力二手车安心购车周活动启动仪式,倡导公开、透明、有保障的二手车消费示范场景,使消费者愿消费、敢消费,激发二手车市场活力,不断优化消费环境。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刚出席活动并讲话,南宁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局长裴文林致辞。

image.png

活动现场。(何正君 摄)

宋刚指出,一直以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和“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不断夯实放心消费创建基础,消费环境得到很大程度的改善;针对消费领域的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广大经营者要提高产品服务质量标准,守法诚信经营,让消费者敢消费、乐于消费。今后,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围绕消费维权领域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强消费教育引导,增强依法维权意识,提升科学维权能力,促进新型消费健康发展。

裴文林表示,只有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消费者才会愿消费、敢消费;倡导二手车经营主体推行明码标价、公开第三方检测报告、售后有保障的经营场景,有效打消广大消费者对二手车消费的顾虑,让二手车市场能够成倍地活跃起来,促使二手车交易量更上新台阶。

启动仪式上,广隆汽车(集团)总经理卢俊先介绍,近年来,北湖广隆汽车产业园通过推行购车合同范本、建立消费维权服务站、设置免费律师咨询室、推行零投诉商家评选、鼓励商户参创放心消费创建单位等管理模式,为消费者提供买车卖车一站式服务,打造二手车安心购车的消费环境。

“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维护消费者权益,确保售后有回应和保障;遵守商业道德,亮照经营,明码标价,不搞任何方式的虚假让利活动……”在现场,参加安心购车周的商家代表上台集体宣读了安心购车周承诺书。

据了解,为适应“互联网+消费纠纷处理”的要求,市场监管总局在全国12315平台增加了企业在线消费纠纷解决端口,获批“ODR”的企业可在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指导监督下,通过全国12315平台“ODR”端口提供消费纠纷在线解决服务。当消费者通过手机或电脑登录全国12315平台,可以直接与企业协商解决纠纷,实现“零跑腿”。当天,与会嘉宾为广西心广隆二手车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现场颁发了12315在线消费纠纷解决(ODR)企业牌匾。

启动仪式结束后,南宁市放心消费体验官等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安心购车示范场景(店内车辆做到明码标价、公开第三方检测报告,确保消费者对车况的知情权;承诺经检验车辆无重大事故、无火烧、无水泡,若错检漏检在90或100天回购,售后有保障),体验二手车购车的消费流程;了解车辆检测流程,学习验车知识。

南宁市放心消费体验官韦秋杰表示,作为消费者,购买二手车会担心商家隐瞒真实车况,买到水泡车、事故车。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今后如果买二手车就会选择由第三方检测机构车辆检测过的车,售后有保障,也希望所有二手车商家能给消费者提供安心购车示范场景。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需要政府、社会、企业、群众共同发力,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同,企业自律,消费者参与,媒介监督”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共治格局。经营户要自觉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主动协商解决消费纠纷,从消费者的角度考量经营场景,制定让消费者得实惠的促销方案,才能获得对应的收益、实现双赢。(何正君 陆冰怡)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鼓励农村劳务人员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教育局 ...

  • 江西省南城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 ...

  • 北京市平谷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