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提升>>

广西融安县:市场监管服务“加力” 高质量发展“加速”

2024-03-12 17:56: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广西融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质量提升为抓手,服务好地方特色产业,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局“党建赋能聚合力 助企发展有力量”案例入选“2023年柳州市机关党建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十大优秀案例之一;荣获自治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成绩突出集体”;获得柳州市“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先进集体及自治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四项行动”先进集体等荣誉。

以标准为引领,践行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

“标准决定质量”“百业发展,标准是基础”。2023年,融安局积极推动广西壮象木业公司参与制定《人造板的尺寸测定》国家标准,巩固了融安县在人造板领域的核心地位、提升了话语权;牵头制定的《脆蜜金桔生产技术规程》广西地方标准获批发布;以100.8分的优异成绩顺利通过国家“第三批农村综合改革(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化试点”建设项目验收;加快推动融安金桔全产业链标准化体系建设,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是目前广西县域首个全产业链标准化体系,为融安金桔产业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助推“融安金桔”名满全国,并走出国门远销东南亚、中东、中亚、欧盟、美洲等国家和地区,有效践行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

以品牌为引领,践行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持续实施融安金桔品牌价值提升行动,推动“融安金桔”品牌价值连续7年提升;2023年品牌价值达45.40亿元,并入选年度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榜“中国地理标志产品100强”;连续3年入围“点赞我最喜爱的中国品牌”,同时亮相于2023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推动品牌强农 助力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并获“品牌产业园示范基地”称号;“融安金桔”获批准创建国家级“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等。通过“融安金桔”区域公用品牌与个体商标的母子品牌共同推动“融安金桔”产业发展,融安金桔“大桔已定”荣获2023年度“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金奖”等荣誉称号。品牌助力价值提升,融安金桔售价由原来4~20元/公斤增加到12~180元/公斤;年产值达33.9亿元,全产业链总产值超65亿元,有效践行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以创新为引领,践行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

不断完善全县知识产权管理和保护体系,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服务能力。年内融安县新增专利授权量35件,有效发明78件;新增知识产权保护直通车重点企业1家;推动2家企业获评“2023年度自治区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实现了融安县“零”的突破;1家公司入选“2023年度自治区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单位”;2家企业获评“自治区质量提升示范企业”;新增广西融安桔乡里农业有限公司等3张香港优质“正”印认证证书,融安县祥源木业有限公司获中国绿色产品认证证书等。通过技术创新、开展高端认证,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及品牌竞争力、影响力,有效践行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李全凤)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鼓励农村劳务人员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教育局 ...

  • 江西省南城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 ...

  • 北京市平谷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