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甘肃省临泽县蓼泉镇市场监管所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

2024-03-12 17:38: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耕之际,为切实加强辖区内农资市场监管,依法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近日,甘肃省临泽县蓼泉镇市场监管所依法对辖区内农资经营户开展监督检查,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检查中,执法人员以化肥、农用地膜、种子、农药等农资产品为重点,通过“四查四督促”全覆盖对辖区内经营户进行监督检查。一查农资经营资格,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杜绝无照经营违法行为,督促经营户按要求申报年报公示。二查进销货台账、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督促经营户规范进销货台账,依法依规保障自身权益和老百姓切身利益。三查销售无厂名、无合格证、无明确来源的“三无”农资产品,督促经营户开展自查,坚决打击销售假冒伪劣、不合格产品违法行为。四查销售的农资是否进行明码标价,严厉打击价格欺诈行为。督促引导经营者以显著方式进行明码标价,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农资,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农资价格发生变动时,要及时调整相应标价。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检查经营主体6家,未发现违规违法经营农资行为。下一步,临泽县蓼泉镇市场监管所将持续加强农资市场执法检查力度,引导农资经营户依法合规经营,在产品质量上给广大农户吃颗“定心丸”,全力护航春耕生产。(甘肃省临泽县蓼泉镇市场监督管理所蔺彪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鼓励农村劳务人员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教育局 ...

  • 江西省南城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 ...

  • 北京市平谷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