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信用>>

全力开展诚信建设工程 内蒙古鄂伦春旗市场监管局促进经营主体信用提升行动

2024-03-11 13:50: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诚信建设工程被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纳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六大工程”之一,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诚信建设工程的相关工作部署,切实助力经营主体提升信用水平,服务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内蒙古鄂伦春自治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能,全力开展诚信建设工程促进经营主体信用提升行动。

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共享。严格按照全国信用信息基础目录和内蒙古自治区公共信用信息目录,按照“谁产生、谁录入、谁公示”的原则,有效合理整合市场监管领域各类信用信息归集,实现公共社会信用信息“应归尽归、应示尽示”,实现部门间信息互通共享,为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结果动态更新提供实时数据支持。

推进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在信用分级分类监管上实现新突破,将信用监管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工作有机融合。在制定“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工作任务中,充分运用信用信息资源,合理确定、动态调整抽查比例和频次,对诚信经营主体监管“无事不扰”,对违法失信经营主体监管“无处不在”,实现差异化、精准化监管。

推出信用修复便民举措。开通信用修复“网上办”,在经营主体履行法定义务后,不受时间、地点限制,可在线上递交申请材料,实现经营主体信用修复“零跑腿”“零见面”全程网上办理。同时,在我旗辖区内各市场监管所设立经营主体年报和信用修复“帮代办点”,为经营主体提供免费上网、扫描、打印等服务,进行“一对一、全方位、保姆式”的帮办代办服务,帮助失信经营主体重塑信用,提升信用修复效能。

加大诚信经营宣传力度。通过多媒体平台以及在日常执法检查中,不断加大正面宣传引导力度,宣传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积极引导经营主体树立诚信经营理念,鼓励引导经营主体守法经营、诚信经营,进一步增强广大经营者的诚实守信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共同维护市场经营活动正常秩序,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健康发展。(王婷婷 通讯员梁秋影)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潼南区依托“油菜花经济”促进 ...

  • 热辣集美家博会

  • 促进“她消费” 激活“她经济”—— ...

  • 学习雷锋好榜样

  • 山东港口烟台港汽车出口发运迎来作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