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召开2024年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

2024-03-06 14:18: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近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召开全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视频会议。会议由市公平竞争联席会议召集人副市长贾兴元主持,市市场监管局、市政府办公室、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司法局等32家成员单位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主管市场监管的副县(市)区长,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政府办公室和成员单位在分会场参加。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县(市)区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要坚持规范监管和推动发展并重,当好公平竞争制度的建设者、市场公平竞争的保护者、消费者利益的维护者;要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依法查处各类不正当竞争行为,为各类经营主体提供广阔的市场空间。二是抓实重点工作任务。各县(市)区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要健全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机制,持续落实重大政策措施会审制度,完善会审程序,提高会审质量和效率;持续落实公平竞争审查抽查、督查等工作机制,强化问题整改;探索利用智慧审查等手段,加强公平竞争审查能力建设。要组织开展制止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执法专项行动,查处滥用行政权力限定或者变相限定交易、妨碍商品自由流通等行为;综合运用行政指导、行政约谈、行政建议等手段,公开曝光典型案例,强化执法威慑。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发挥公平竞争审查牵头部门作用,加强组织协调,统筹推进考核督导。各相关部门要安排专人负责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确保本部门出台的涉及经营主体经济活动的政策措施做到应审尽审;要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定期向市场监管部门报备发文目录;要加强信息报送,按照时间节点及时报送相关佐证材料。

会议强调,公平竞争是市场经济的内在要求,也是激发各类经营主体活力的重要保障。要抓实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促进市场竞争监管政策质量明显提升,企业公开、公平、开放、竞争的市场环境明显优化,为打造齐齐哈尔市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贡献力量。(王兴学)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执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 ...

  • 第32届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上海 ...

  • 重庆江北:校园食堂现场抽样

  • 江西省万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