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重庆市江北区五部门共打“组合拳”推进校园食品安全

2024-02-29 15:02: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李莹莹 谢旺江)近日,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委、区卫生健康委、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等五部门共打一套“组合拳”,对全区225家学校、幼儿园食堂采取“放大镜式”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和全项目监督检查。

image.png

寒假前,江北区学校、幼儿园认真自我“体检”,排查“防鼠、防尘、防虫”措施不到位等问题502条。那么,至今是否已整改到位?

近日,联合检查组来到江北区玉带山小学北校区,围绕开学季供餐的进货查验、人员管理、环境卫生、食品贮存、清洗消毒等重点环节进行检查后,发现厨房篦子、落水管等“三防”明显进一步规范。据该校负责人称,学校前期自查食堂厨房问题3项,已利用寒假期间开展大整改,对地面、墙面、天花板进行了修葺,对管道管线孔洞进行了封堵,补齐了缺失、破损的地漏、防鼠板等设施设备,确保配备符合标准的“三防”设施并发挥有效作用,还对食堂外环境进行了消杀,进一步确保食品安全。

在字水中学食堂,联合检查组对该食堂粗加工间、烹饪间、库房、洗消间、备餐间、售卖间等区域逐项查看,同时对校长陪餐制、制止餐饮浪费的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均已合格。该校食堂负责人表示,学校对自查的6项问题,采取有力措施,这次开学已经全部治理到位。

在重庆化工职业学院食堂,联合检查组对高校健全食品安全管理组织构架和承包企业规范管理等进行全面检查,还现场抽考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该校食堂负责人表示,每日约20至30公斤餐厨垃圾由江北区固废运输公司正规收运,全部有台账记录,下一步还将使用“重庆市阳光食品APP”上传录入,进行阳光公示。

在这些现场,江北区疾控局专家对厨房门缝偏大的情况作了病媒生物防治专业指导,帮助学校更加完善。江北区检察院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加强部门履职情况监督。

截至目前,已检查学校幼儿园食堂177家,学校周边经营单位89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79项,依法出具责令改正通知书9份,立案处罚10起。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以高标准质量强省建设 助推海南自贸 ...

  • 创新为引擎 进取无止境——记“国家 ...

  • 北京通州:邀请市民随机“点单”

  • 江西于都:快检护航元宵节食品安全

  • 重庆市合川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景区食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