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海西州扎实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

2024-02-29 14:58: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切实保障食品安全,青海省海西州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

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大提升”的工作思路,及时召开调度会,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2024年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求各地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合力,补短板,强弱项,梳理关键环节,进一步提高包保干部和监管部门对“两个责任”工作的重视程度,提高问题发现率及督导整改率,把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

德令哈市召开“两个责任”包保督导培训暨工作推进会,针对发现率不高的问题,现场对运行“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平台”及“食安督”APP系统进行培训,重点对包保信息查询、包保关系维护管理、包保干部实施督导流程、问题认领与分发等工作模块和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操作演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包保干部督导能力和水平,确保包保干部履职到位促“末端发力”督导到位促“终端见效”。

格尔木市各级食品安全包保干部按照“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抓好常态化防控、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宣传和培训”的任务清单要求,照单履职、挂图作战,在“两节”期间积极开展责任督导,把食品安全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落实到每个人头、每个点位、每个细节,确保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到位。“两节”期间,全市包保干部共督导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648家,一季度督导任务完成率45.66%,督导发现问题34条,及时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

都兰县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和“两个责任”要求,深入“年货一条街”、农贸市场、食杂店、商超、承办“年夜饭”单位等食品生产经营场所,重点检查米面粮油、糕点制品、肉制品、水产品及各类礼盒等“年味”节假日热销食品,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切实守护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12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258家、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14个。

大柴旦行委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包保责任,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把责任压实到底,将工作落实到位。食药安办组织人员赴锡铁山镇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分层分级包保督查工作。督查组对照督查清单,对包保干部履职和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重点督查包保干部落实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督导任务情况;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整改。通过开展督查工作,进一步明晰了责任分工,健全了工作机制,筑牢了食品安全“防护网”。

下一步,海西州市场监管系统将进一步探索并完善分层分级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机制,提升包保干部专业能力与责任意识,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全力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落细。(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以高标准质量强省建设 助推海南自贸 ...

  • 创新为引擎 进取无止境——记“国家 ...

  • 北京通州:邀请市民随机“点单”

  • 江西于都:快检护航元宵节食品安全

  • 重庆市合川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景区食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