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电梯维保单位工作推进会

2024-01-19 11:00:19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image.png

为有效落实电梯维保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提升电梯质量安全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更好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4年1月10日,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电梯维保单位工作推进会,各电梯维保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多年来各维保单位为全区电梯安全作出的积极贡献,通报了全区在册在用电梯维保质量,指出了现阶段电梯维保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漏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电梯安全是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中的热点、难点,也是重点,尤其是年末岁初的关键时期,各电梯生产(维保)单位务必要认真贯彻总局73号令的相关要求,主动落实落细安全主体责任,自觉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努力提升维保工作质量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找得到人、查得清事、落得了责”,守牢守好电梯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电梯维保工作是电梯安全工作的延伸,是保障市民安全乘梯、放心乘梯的关键。电梯生产(维保)单位一要严格依法依规履行电梯安全主体责任。完整配备安全负责人、质量安全总监和安全员,制定完善维保方案,重视专业技术人员和维保作业、质检等专业人员的培育考核。认真学习《电梯监督检验和定期检验规则》(TSGT7001-2023)相关规定,及时修订程序文件、作业指导书和维保记录等质量保证体系文件,并在电梯安装、改造、维保过程中严格贯彻实施,建立健全每台电梯安全技术档案和故障记录。同时,积极协同使用单位全程配合电梯检测单位开展检测工作,对检测发现的问题,限时整改。二要全面落实电梯维保规定动作。认真落实电梯维护保养责任,依据《电梯维护保养规则》(TSG5002-2017)规定的维护保养项目、要求及频次和维保刷卡工作流程,及时更新上传维保合同,完善维保人员联系信息,推动电梯轿厢内“96533 信息牌”张贴全覆盖,确保刷卡维保顺利进行。三要提升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与电梯使用单位的沟通协调,进一步细化完善电梯应急救援预案;集中技术骨干力量做好应急值守,保持应急救援电话24小时畅通,第一时间接听“96533”服务平台来电,及时处置电梯故障等突发情况,确保人民群众乘梯安全。

会议要求,各电梯维保单位要强化思想认识,加强问题排查整改,认真梳理本单位应急处置建设情况,对未纳入应急处置平台及还未贴牌的电梯要逐台落实,确保电梯应急救援平台纳入率100%,全力推进电梯维保工作取得实效。会后,区局要盯紧重点场所、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设备安全,持续开展日常监管和突击抽检,尤其是对电梯刷卡维保工作推进不力、维保工作质量不高、维保缺失的单位将从严查处,必要时将对相关电梯的生产许可资质作撤销处理。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向着建设汽车强国的目标奋勇前行—— ...

  • ​《山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

  • 冬日绿意浓​——探访新疆昌吉未来农 ...

  • 吉利星睿AI大模型正式发布 进入全 ...

  • 辽宁沈阳:品牌产品年货展销会吸引市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