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吉林长春市计量院为游客畅游东北保驾护航

2024-01-18 14:31:16 中国质量报

光影“吉美”最长春

吉林长春市计量院为游客畅游东北保驾护航

□ 王 泽

近期,有越来越多来自南方的小伙伴,头戴各式卡通帽,身穿圆鼓鼓的羽绒服,不畏严寒,奔向东北的冰天雪地。在“南方小土豆”们的“探险”之旅中,吉林省长春市计量院默默地扮演着出行守护者的角色。

2023年,为了确保每一位游客在长春的旅行体验既舒适又安全,长春市计量院对各类涉及游客切身利益的计量器具进行了严格细致的检测。在天气变化方面,长春市计量院共检测温湿度表3292台/件,为游客出行时选择衣物提供参考,让他们无论面对怎样的天气都能应对自如。在交通出行方面,该院共检测出租车计价器15624台/件、燃油加油机5912台/件和停车场电子计时收费装置85台/套,让游客的每一次出行都明明白白消费,无后顾之忧。在人身安全方面,长春市计量院共检测可燃气报警器2923台/件,让游客在享受东北特色美食和体验当地洗浴文化时安心无忧,为他们的人身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实防线。在市场交易方面,该院共检测电子秤8439台/件,不仅维护了广大游客消费的合法权益,更保证了市场交易的公平公正。

吉林省金银宝石饰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隶属于长春市计量院的省级检测机构,可为游客提供贵金属纯度及质量检验、珠宝玉石鉴定、钻石分级等检测服务。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些细致入微的工作,为“南方小土豆”们的长春之行增添一份安心和愉悦。

寒暖之间有况味,百年东北最长春。长春市计量院期待与“南方小土豆”们在吉林长春相遇,共同度过一个“吉美、长情”的冬天。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冬日绿意浓​——探访新疆昌吉未来农 ...

  • 吉利星睿AI大模型正式发布 进入全 ...

  • 辽宁沈阳:品牌产品年货展销会吸引市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 ...

  • 云南省曲靖市已成“南菜北运”和粤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