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合肥市蜀山区市场监管局强化责任助推食品企业提质升级

2024-01-11 16:01: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3年,合肥市蜀山区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合肥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中心工作,以落实食品企业主体责任为抓手,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助推全区餐饮食品企业提质升级。

从培训上入手,确保“关键少数”过硬。加大培训力度,组织全区监管系统执法人员进行全覆盖培训,对餐饮服务主体单位人员开展“两库一平台”培训,线上共培训食品安全管理员和从业人员1.56万人次,考核通过率100%。组织全区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开展“两个责任”落实培训会议,邀请业务骨干对省、市文件进行解读,要求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做好人员管理培训;开展特殊食品线上抽查考核,全区590家特殊食品经营企业加入特食抽查考核系统,参加考试639人次。

在帮扶中促进,推动“两个责任”落地。进一步健全完善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常态化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实行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包保任务清单制,包保承诺制,包保干部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与任务承诺书》,采取上门指导、集中观摩等方式,指导企业制定完善“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风险防控管理机制,明确相关岗位职责,督促企业真正把主体责任抓在手上,做好“三件事”,记好“三本账”,确保企业规范运行。目前,全区包保主体总数25117家,包保干部总数693人,食品安全责任与任务承诺书上传率100%,包保干部每季度对包保主体进行督导检查,全年督导完成率100%。

在监管中提升,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食品安全“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深入查找企业在落实主体责任中存在的问题,注重强化食品生产、流通、餐饮和抽检环节,组织实施展“食安守护”、集中用餐单位专项治理、食品安全“百日攻坚”等专项行动,通过集中整治、排查隐患,确保规范经营。全年共检查生产企业108家次,排查风险隐患75个;检查流通环节食品经营单位7455余家次,排查风险隐患212个;检查餐饮环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9233家次,排查风险隐患421个。完成抽检2920批次,核查处置不合格食品91批次,完成食品快检15.9万批次,合格率99.56%。全区餐饮单位量化分级率100%,风险分级认领率、完成率均100%。(夏华龙 通讯员杨发苗)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在近14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查扣不同规格 ...

  • 冬季旅游 红红火火

  • 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大力发展柑 ...

  •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建华区市场监管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