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新疆昭苏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培训

2024-01-10 16:39: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新疆昭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开展食品安全培训3场次,切实规范餐饮服务单位经营行为,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提升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水平,切实为昭苏县首届天马冰雪旅游节保驾护航。

培训会上,食品安全监管人员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杂店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等相关法规。重点对餐饮服务单位资质办理、信息公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控制、加工制作过程、场所和设备设施清洁维护、餐饮具清洗消毒、制止餐饮浪费、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等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和可能存在的问题详细讲解,并提出相关要求。一是餐饮服务单位功能分区必须设置合理,二是“三防”设施必须齐全并长期保持完好,三是生、熟设施设备必须严格分开并做好标识,四是必须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并记录好各类台账,五是经营场所内外必须随时保持干净整洁,六是必须长期坚持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

此次培训共计组织辖区内170余家餐饮服务单位210人参与,通过培训强化了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提高了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水平。下一步,昭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与培训,杜绝食品安全事件发生,筑牢食品安全底线。(新疆昭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陈慧)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26届中国·哈尔滨国际雪雕比赛在 ...

  • 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石梯子哈 ...

  • 哆啦A梦快闪店在江苏省常州市一处商 ...

  • 山东省淄博市淄博陶瓷琉璃博物馆举办 ...

  • 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胥浦分局开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