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名牌战略>>

贵州省铜仁市质量品牌建设促进会成立

2024-01-09 21:48: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熊鸿 龙建新 记者李嘉)1月9日,贵州省铜仁市质量品牌建设促进会在铜仁市碧江区举行成立大会。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贵州省政府原副省长、省政协原副主席黄家培,铜仁市委书记李作勋,铜仁市委副书记、市长穆嵘坤,贵州省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吴好学,铜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茂,铜仁市政府副市长黄进,铜仁市政协一级巡视员王能军等领导参加。

出席会议的还有贵州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副秘书长蔡宏、姜蚓、刘淑芳,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毕节市、黔南州、黔西南州等市、州市场监管局和质量品牌建设促进会的有关领导,铜仁市质量强国协调推进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铜仁市各区、县政府分管领导、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以及12家战略合作伙伴单位代表,铜仁市质量品牌建设促进会160多家会员单位。

会议由铜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芳权主持。

据了解,铜仁市质量品牌建设促进会是由铜仁市各行业的龙头企业及优质企业共同发起,发起单位分别为贵州铜仁贵茶茶业股份有限公司、铜仁市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贵州三特梵净山旅业发展有限公司、贵州良友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铜仁市梵净古邑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贵州佳里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贵州天德农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山久长青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截至目前,已吸纳全市各行业品牌建设领域及相关领域的企事业会员单位 164家。

成立大会召开前,铜仁市质量品牌建设促进会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贵州铜仁贵茶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蒙祖德当选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蒙祖德当选后致辞表示,促进会的成立为铜仁企业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平台,将致力提供品牌评价、策划、设计、营销等增值服务,帮助企业全面提升品牌形象和市场竞争力,更好地促进铜仁企业传递自身品牌价值和故事,树立品牌形象,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和合作伙伴。

“质量品牌促进会作为政府和企业之间的纽带,要充分发挥协调和整合资源的作用,通过政府和企业的合作,促进会将协助政府了解和解决企业在品牌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和需求,推动政府提供更好的政策支持和服务,促进企业的发展。”铜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强自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黄进在代表铜仁市委、市政府致辞时表示,质量品牌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发挥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主体的作用,同时离不开战略合作伙伴单位提供的专业高效服务。培育壮大经营主体,迫切需要多方协作,共同支持企业创品牌,拓展国内外市场,不断打造优势品牌企业和优势品牌集群。成立铜仁市质量品牌建设促进会的主要目的之一是期望通过专业的组织来找准铜仁市质量品牌建设的比较优势,让全市各行业的龙头企业发挥“连心桥”和“牛鼻子”的作用,牵头解决好当前铜仁市质量品牌建设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引导企业强质量、树品牌,培育打造一批铜仁精品品牌,全力服务铜仁质量品牌建设。

黄进强调,政府职能部门要履行引导职责,营造品牌建设良好环境。发展改革、工业和信息化、农业农村、商务、文化旅游、市场监管等市直部门要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大力发展“六大主导产业”,全力推进“七个生态”建设,把质量品牌纳入本部门工作规划和布局,建立健全品牌遴选、培育及保护部门联动机制,构建品牌培育体系,开展铜仁精品培育行动,培育区域品牌,让质量品牌工作成为各部门的共同任务。要把品牌创建融入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打造提升农业品牌,壮大升级工业品牌,做强做精服务品牌,推动形成一批影响力大、带动性强的知名品牌。

会议结束后,促进会与战略合作伙伴举行恳谈会。作为促进会理事单位、贵州山久长青集团董事长杨伶发表感言,能够参与促进会发起工作,深感荣幸,也深知责任重大。将始终秉持“科学、公正、公开、公认”原则,通过“质量、服务、技术创新、有形资产、无形资产”等要素对企业品牌进行综合评价,指导企业争创知名品牌,推动铜仁产品向铜仁品牌转变,切实为企业品牌建设工作做好服务、当好参谋。并发挥品牌效益,以品牌促发展,以品牌树形象,以品牌增实力,占领市场制高点,打造铜仁品牌,促进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哆啦A梦快闪店在江苏省常州市一处商 ...

  • 山东省淄博市淄博陶瓷琉璃博物馆举办 ...

  • 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胥浦分局开展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 ...

  • 《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将于2024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