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安徽省休宁县实施质量强县战略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4-01-09 14:50: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安徽省休宁县坚定不移深入实施质量强县战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激励和引导企业走质量效益发展之路,切实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强化机制建设。休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强县建设工作,成立党、政领导双挂帅的质量发展委员会,认真学习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安徽省质量强省建设纲要》,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将质量强国建设、质量强省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出台《休宁县促进质量提升若干政策》《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推进质量强县建设的实施意见》,加大质量强县战略实施力度,全面推进质量强县建设。

强化示范带动。从2016年至今共开展四届县政府质量奖评审工作,成功评选出4家“休宁县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和6家“休宁县政府质量奖提名奖”获奖企业。该县还有3家企业荣获黄山市政府质量奖,1家企业获黄山市政府质量奖提名奖。质量奖的评比产生了良好的示范和带动效应。  

强化质量提升。该县以质量强县为统揽、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以校企合作为支撑、以建设平台为手段,30余家企业持续参与汽车配件及零部件产业提升,2023年积极开展质量“巡回问诊”活动,共组织专家9人(次)开展3次“巡回问诊”技术帮扶活动,解决质量问题12个。新制定各级标准数量12个,新通过各类认证3项,新增专利数16个。截至目前,该县汽车配件企业中,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4家,建成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1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

强化服务能力。在休宁经济开发区建设并运行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综合服务站,征集技术机构、多位技术专家加入服务技术机构库、专家库,2023年为120余家企业提供了检验检测、品牌建设、知识产权保护、标准化管理、特种设备等服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王炜)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哆啦A梦快闪店在江苏省常州市一处商 ...

  • 山东省淄博市淄博陶瓷琉璃博物馆举办 ...

  • 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胥浦分局开展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 ...

  • 《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将于2024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