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广西融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爱心捐赠活动

2024-01-09 14:49: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广西融安市场监督管理局到大坡乡岗伟敬老院开展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爱心捐赠活动。

活动现场,融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在院老年人近期身体情况和生活需求,叮嘱老人冬季要注意饮食和卫生,普及食品安全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将开展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进行捐赠。

当天捐赠的食品样品为融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开展食品抽检中经检验合格的备样产品,该局严格按照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处置工作要求,从防范食品浪费出发,对合格备份样品进行分类梳理、加贴标签,并对捐赠样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数量、包装分类等信息进行登记造册,认真筛选检验合格、保质期剩余充足、保存状态良好的备份样品,制定《合格备份样品捐赠清单》,确保捐赠食品安全可溯。

此次活动,既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又推动了市场监管食品抽检工作与社会公益活动有机结合,有效避免了食品资源浪费,也为老年人送去温暖。下一步,融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规范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处置和利用工作,充分发挥合格备份样品再利用与公益事业有机结合的爱心传导作用,促进社会资源利用最大化,实现减少食品浪费与履行社会责任的双赢目标,把关爱老年群体和“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践行“抽检为民”初心。(融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陈亦唯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哆啦A梦快闪店在江苏省常州市一处商 ...

  • 山东省淄博市淄博陶瓷琉璃博物馆举办 ...

  • 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胥浦分局开展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 ...

  • 《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将于2024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