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名牌战略>>

“泰好吃”区域公用品牌走进粤港澳大湾区

2023-12-21 17:48: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许创业)12月16日-18日,山东省泰安市委、市政府组织“泰好吃”区域公用品牌暨泰山优品走进粤港澳大湾区,精心选34家优质涉农企业,携300多余种“泰好吃”品牌农产品集中亮相第12届中国(深圳)国际生态农业暨食材博览会。

近年来,泰安市紧紧围绕“质量兴农、品牌强农”这条主线,以提质增效为目标,以品牌建设为抓手,培育了一批叫得响、过得硬、有影响力的农产品品牌。泰山茶、泰山板栗、肥城桃3个农产品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泰山茶”获得地理标志产品证明商标,品牌案例收录至《新时代乡村产业振兴干部读物系列--培育乡村产品品牌》。“肥城桃”入选农业农村部农业品牌精品培育计划名单,5个农产品品牌入选“好品山东”品牌,全市市级以上知名农产品品牌达到146个,其中国家级3个,省级46个。为进一步整合区域资源优势,发挥品牌的集聚效应,泰安市提出实施“泰好吃”全市域、全品类、全产业链的综合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展战略,推动农业向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全力建设农业品牌强市。

泰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保文对泰安市农业及农产品的规划及品牌建设进行讲解并提出:坚持质量引领,筑牢品牌发展基础;深挖乡土产品,树立特色品牌形象;培育龙头企业,打造品牌建设样板;扩大传播声量,拓展品牌营销手段。马保文表示,要加强生产环节的质量安全监管,不断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强化“质量是品牌的基石”这一理念,严格落实生产经营主体责任,严格监测抽检和执法检查,健全完善红黑名单制度,促进品牌质量保证与诚信体系建设,构建形成全覆盖、无死角的质量监管网络,让优质安全成为泰安农业品牌的基因。坚持用工业化理念来发展现代农业,提高农业标准化水平。创建一批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充分发挥标准化的基础保障、技术引领、信誉保证作用,强化分级、包装等产后环节质量控制,建立起涵盖生产过程、产品质量、包装标识等全产业链的“泰安标准”,做优、做精、做特泰安农产品,以高品质彰显差异化和独特性,以高标准确保品牌的稳定性,提升品牌的核心竞争力。

“泰好吃”区域公用品牌推介会的活动现场,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农业经济研究分会主任兼秘书长彭冰表示,泰安的农业已经形成强有力的品牌意识,正在走出泰安、走出山东,推向全国乃至世界。深圳市山东商会会长王立新表示,深圳市山东商会是在深圳市山东籍人士成立的社会组织,一直致力于鲁深两地的对接与交流,深圳市山东商会愿意通过努力与沟通,让泰安农产品造福更多的消费者。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对食用农产品 ...

  • 河南省方城县市场监管局将快检车“开 ...

  • 黑龙江省逊克县大平台雾凇风景区库尔 ...

  •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中欧班列稳步增长 ...

  • 安徽省涡阳县市场监管局石弓所开展猪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