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测检验>>

新疆特检院:坚持创新驱动,筑牢品质之基

2023-12-19 16:01: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疆特检院结合新时期业务发展要求,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联合高校、科研院所、专业实验室等合作单位攻坚克难,解决特种设备疑难杂症,为常规检验检测业务提供延伸和补充服务,面向全疆开展特种设备安全评估、合于使用评价、新技术开发与应用等业务,以技术创新驱动质量提升,保障特种设备安全,促进全疆经济发展。

超设计使用年限特种设备安全评估。超设计使用年限的特种设备未经安全状况评估继续使用,存在较大安全风险,不符合监管要求;如果全部按照设计年限报废又会造成极大资源浪费,不符合企业经济效益需求。新疆特检院开展老旧电梯、超设计使用年限压力容器安全评估,为该类特种设备延长使用寿命提供科学的技术支撑,降低安全风险的同时满足监管要求,最大限度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节约老旧设备停产、更新和改造成本。

城市燃气管道安全评估。燃气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多数燃气管道运营已超过20年,进入老化周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不满20年的燃气管道如遇环境条件差、维护不当等情形同样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特检院通过开展城市燃气管道安全评估,能够系统消除城市燃气管道和设施安全风险隐患,防止事故演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超标缺陷合于使用评价。超标缺陷处理方式一般包括采用修理的方式消除缺陷或者进行超标缺陷合于使用评价。在检验中发现的超标缺陷,大部分是采用修理的方式消除缺陷,但在实际情况中,有些缺陷因工期短或者不具备修理条件而来不及修理,对设备造成更大损伤。在这种情况下,新疆特检院对超标缺陷进行合于使用评价,既能保证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又能解决超标缺陷无法修理的问题。

安全评估新技术开发应用。检验检测、安全评估新技术日新月异,新疆特检院集中专业力量和社会力量,进行新技术开发应用。进行开发站用储气瓶自动化超声检测系统与装备,高、低温环境复杂结构压力容器在线检验、大型危化品储罐在线检验与安全评价、工业管道在线腐蚀检测和工业声学泄漏检测等新技术应用课题,解决常规检验检测无法解决的难题。(新疆特检院 陈思宇)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对食用农产品 ...

  • 河南省方城县市场监管局将快检车“开 ...

  • 黑龙江省逊克县大平台雾凇风景区库尔 ...

  •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中欧班列稳步增长 ...

  • 安徽省涡阳县市场监管局石弓所开展猪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