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广西桂林市秀峰区全力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示范街、区创建

2023-12-19 15:40: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3年以来,广西桂林市秀峰区按照“宣教先行、试点带动、规范整治、整体提升”的工作思路,精心部署,创新监管方式,多措并举,全力创建东西巷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示范街、区。

以“宣传促参与”营造浓厚创建氛围。秀峰区把宣传教育作为创建先导,采取“线上+线下”齐发力的模式,通过张贴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信息公示卡,悬挂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示范街、区公示牌,发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资料,开展餐饮服务单位人员培训会等措施,积极引导餐饮单位参与到示范街创建工作中,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创建的浓厚氛围。

以“示范促引领”发挥试点带动作用。秀峰区通过树立行业标杆,强化引领带动,选取6家餐饮示范店悬挂“放心消费创建单位”承诺牌,建立风险管控清单、“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食品安全制度,及时梳理总结经营过程中发现的难点问题,积极号召其他餐饮服务单位学习并汲取先进实践经验。

以“监管促服务”推进创建走深走实。秀峰区采取“市场监管+志愿服务”的模式,统一制作张贴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公示牌,实现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量化分级评定结果、人员健康证明、投诉举报电话、监管信息、包保干部等信息全公示,同时在东西巷周边的解东社区建立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服务联络站,共建对接包保干部定期驻场指导、现场答疑解惑,保障群众利益,合力促进包保工作与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示范街、区创建工作深度融合。

在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的工作中,桂林市秀峰区将继续本着“安全第一、责任至上”的原则,通过深化监管、优化服务,进一步巩固和提升示范效应,为市民打造一个更加安全、更加放心的用餐和购物环境。(韦朝舜)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对食用农产品 ...

  • 河南省方城县市场监管局将快检车“开 ...

  • 黑龙江省逊克县大平台雾凇风景区库尔 ...

  •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中欧班列稳步增长 ...

  • 安徽省涡阳县市场监管局石弓所开展猪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