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江苏省如皋市市场监管局石庄分局坚持“三高三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3-12-19 15:21: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江苏省如皋市市场监管局石庄分局多措并举,坚持“三高三强”,持续开展餐饮、燃煤和成品油流通领域整治工作,着力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推动辖区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高点定位,强化联动

全面谋划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对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定人定责,定时定点,同时积极主动争取属地党委政府支持,密切联系公安、环保、综合执法等单位,形成联合检查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高效推进,强力监管

依托“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监管模式,全面摸排辖区各类经营主体信息,加强部门间管控信息共享,会同公安、环保、综合执法等单位开展“敲门行动”,重点检查辖区餐饮店是否安装使用油烟净化装置、是否违规使用燃煤等污染燃烧物,辖区是否存在禁燃区销售燃煤行为,辖区加油站点油品来源是否合法。今年以来,累计检查餐饮经营户300余家,抽检成品油3批次。

高质落实,强调长效

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石庄分局组织召开餐饮服务单位、加油站点专题约谈会,不断压实主体责任,同时对整治过程中排查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实时更新完善,落实分类施策,联合各部门开展回头看,构建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闭环管理体系。今年以来,闭环整改问题10个。

下一步,石庄分局将坚持以“生态立县做示范、绿色发展勇当先”为主线,充分运用好市场监管“工具箱”,不断增强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态获得感、幸福感。(卢程)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对食用农产品 ...

  • 河南省方城县市场监管局将快检车“开 ...

  • 黑龙江省逊克县大平台雾凇风景区库尔 ...

  •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中欧班列稳步增长 ...

  • 安徽省涡阳县市场监管局石弓所开展猪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