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内蒙古乌审旗市场监管局开展乳制品生产企业及小作坊“全覆盖”监督抽检+监督检查指导

2023-12-19 15:08: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推动地方特色乳制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乳制品质量安全水平,帮助乳制品生产单位减轻检验经费负担,完成型试检验,11月27日至12月1日,内蒙古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对我旗地方特色乳制品生产企业及加工小作坊开展“全覆盖”监督抽检+监督检查指导工作。

在开展监督抽检工作的同时,监管人员重点检查证照是否齐全是否进行公示;加工、贮存场所环境是否卫生整洁达标;设备布局和工艺流程是否更改;索证索票是否齐全;包装和标签的使用是否规范、从业人员是否取得有效期内健康证明;各项食品安全制度的建立和落实是否规范等。检查过程中,监管人员帮助乳制品生产单位梳理风险隐患清单,提出整改措施及建议,要求其树立食品生产安全责任人意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原料进货查验关、生产过程控制关、产品溯源制度执行关,做细做实各项食品安全管控措施。此次共抽检乳制品生产单位28家、61个批次,涉及奶皮、酸烙蛋、酸奶等产品。

下一步,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地方特色乳制品生产单位监督检查指导工作,紧紧围绕生产加工技术指导、法律咨询、上门服务、提供资料等多种方式进行帮扶,助推乳制品小作坊提档升级,由“小散低”向“精特美”转型,助力地方特色乳制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王海崟 高增瑞)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对食用农产品 ...

  • 河南省方城县市场监管局将快检车“开 ...

  • 黑龙江省逊克县大平台雾凇风景区库尔 ...

  •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中欧班列稳步增长 ...

  • 安徽省涡阳县市场监管局石弓所开展猪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