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辽宁葫芦岛市市场监管局加大宣传和监督检查力度将制止餐饮浪费落到实处

2023-11-29 14:34:4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郭 爽 记者 乔燕强)自今年3月起,辽宁省葫芦岛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经营婚宴、自助餐、商务活动用餐、旅游团队用餐的餐饮服务经营者以及学校、企事业单位食堂进行督导检查,大力推广“小份菜”“半份菜”等节约措施,加大宣传和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制止餐饮浪费落到实处。

葫芦岛市市场监管局加大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力度,督促各餐饮单位经营者自查是否将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纳入培训内容;是否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在醒目位置张贴或者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引导消费者按需点餐;是否告知消费规则和防止食品浪费要求,提供不同规格餐具,提醒消费者适量取餐;是否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截至目前,该市共组织专题培训班32次,重点宣传活动52个,发放宣传单3300份,制作海报图解等1043份;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督促餐饮服务经营者开展自查自纠5349家次。

对照《反食品浪费法》,葫芦岛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专项监督执法,加大对食品浪费违法行为典型案例的曝光力度,共检查餐饮服务经营单位4041家次,整改问题226个,立案警告16件。同时,结合春、秋季校园食品安全督查,指导各类学校制定行之有效的节约措施,及时通报落实不到位的学校。

葫芦岛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表示,该局将建立制止餐饮浪费长效机制,继续强化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同时,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引导群众参与监督,共同营造“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环境。

《中国质量报》【制止餐饮浪费】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 安徽省怀宁县石牌市场监管所全面排查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对食品生产企 ...

  • 四川省宜宾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学 ...

  • “百日攻坚”加速跑 全面发力见成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