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河北省质检院赴家居宣贯软体家具新标准

2023-11-20 19:08: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17日,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所属国家家具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技术专家受邀走进某家居集团店面现场,就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发布实施的新版轻工行业标准《软体家具 弹簧软床垫》,以及即将实施的新版轻工行业标准《软体家具 沙发》进行解读。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有关人员解读《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据悉,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新版《软体家具 弹簧软床垫》轻工行业标准已于11月1日正式实施。标准在分类中明确了按品质分为优等品、一等品、合格品和不合格品,增加或修改涉及人体健康、使用安全和产品功能性的指标,如拉链要求、有害物质要求、面料理化性能、铺垫料理化性能、抑螨抗菌功能等指标。新标准增加单人床垫700mm和双人床垫2000mm的规格,增加苯、甲苯、二甲苯、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TVOC)、可分解芳香胺染料、阻燃剂等有害物质的规定,其中明确可分解芳香胺染料为禁用,不应检出。复合面料中不应有可迁移荧光增白剂。该标准还明确说明不适用于充气床垫、充水床垫、装有电热器具或/和电动器具的床垫、以及与童床、折叠小床、婴儿床配套使用的床垫。

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工程师戴丽明介绍:“生产日期为11月1日及以后的弹簧软床垫,其质量评价将以标称等级进行评定。例如,某床垫产品标称为优等品,检验后实际为一等品或合格品,则该床垫不符合标准规定的优等品技术要求。”

即将于2024年2月1日正式实施的新版轻工行业标准《软体家具 沙发》增加了质量安全等级评价指标和评价方法,明确质量安全等级评价项目分为基本项目、分级项目和一般项目,其中基本项目是影响产品质量安全的主要指标,分级项目是评价产品质量安全等级的指标,一般项目是影响产品质量的次要指标。另外,增加了有害物质限量、阻燃剂的要求和测试方法。

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副院长田旭表示,将与家居企业建立高效沟通机制,从方案设计到产品品牌覆盖,从样品采集到检测数据出具,从数据汇总到质量分析,确保新标准在河北的扎实落地实施。同时会增派技术专家为商场售后服务人员进行家居类产品的技术讲解,进一步保障消费者权益。(通讯员 毛延锋)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州车展 | 奥迪Q6e-tron ...

  • 广州车展 | 比亚迪海狮07静态体 ...

  • 广州车展 | 雷克萨斯GX静态体验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全面排查整治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对该市药品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