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长三角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交流会召开

2023-10-24 14:53:43 中国质量报

深化区域合作 保障食品安全

长三角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交流会召开

本报讯 (周 霖 计 洋 记者 李 辉)10月20日,2023年第三季度长三角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交流会在安徽省黄山市召开。

会议指出,长三角三省一市(江苏省、安徽省、浙江省、上海市)市场监管部门深化区域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合作,协同推动长三角区域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于保障区域食品安全、促进产业升级、提升区域品牌形象和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长三角三省一市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加强合作,共同推动长三角食品生产监管水平不断提升,落实区域合作制度,加强区域执法联动,实现区域资源共享。同步提升长三角食品领域监管效能,共同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开展风险防控交流,加强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基础性、支撑性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专业和职能优势,充分发挥食品领域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的力量,共同推动长三角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长三角三省一市市场监管局会签《长三角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实训中心建设指南》,三省一市市场监管局所属食品检验机构签订《长三角市场监管检验机构食品生产“两超一非”掺杂掺假检测标准技术研究合作框架协议》,三省一市食品行业协会和部分食品生产企业共同发出《提升食品标识规范水平倡议书》。

会前,与会代表深入黄山皖新徽三食品供应链有限公司、黄山小罐茶有限公司、谢裕大茶叶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观摩。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海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你点我检 ...

  • 江西省大余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 ...

  • 山东省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危险 ...

  • 山西省阳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 ...

  •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鹤峰县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