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江苏南京溧水区食品快检进校园保障师生用餐安全

2023-10-24 14:51:0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陈祥华)为进一步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近日,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指导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建成校园食品快速检测室,强化技术支撑,从源头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是溧水区首个正式投用的校园食品快检室,配备了2名食品安全检测员,负责食品检测、维护快检设备等工作。检测室可检测的项目包括蔬菜农药残留,禽畜肉是否含瘦肉精、是否为病害肉,大米新鲜度及黄曲霉毒素B1含量等。按要求,学校采购的生鲜蔬菜等都需要进行农残检测,米面等采购周期较长的食材则按批次或定期检测。

目前,该快检室已检测蔬菜、禽畜肉、面粉、干货、面食等食品30余批次,检测结果均合格,快检结果在食堂就餐区向用餐师生进行公示。如出现检测不合格的食材,校方将不予使用,并对问题食材进行处理,同时向相关部门反馈情况待进一步处置。

溧水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校园建食品快速检测室,大大提高了学校对食品安全隐患的筛查和处置能力。该局将继续帮助指导南京城市职业学院进一步提升检测能力,完善检测结果公示和食材采购单位评估等配套机制,切实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大余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 ...

  • 山东省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危险 ...

  • 山西省阳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 ...

  •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鹤峰县屏 ...

  • 一座博物馆里的计量史话——中国计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