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湖北省谷城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秋茶上市忙 计量来护航

2023-10-10 16:53: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中旬以来,湖北省谷城县五山镇下七坪村的某茶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片繁忙。而在鲜叶称重、加工流转、品检包装等关键工位,多位身着“谷城公检”服装的计量检定人员,正利用生产间隙,对各车间在用计量器具进行逐一检定和校准调试。

image.png

据在检测现场的公司生产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建有标准化生产加工车间6条,年加工品牌有机茶2000吨。由于产品加工量较大,因计量器具使用频繁,流转环节计量数值“对不上号”的情况时有发生。为避免采收鲜叶的茶农收益受损、加工过程检测不准、产品包装计量产生偏差等情况出现,公司于近日向该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提请计量检定工作支持,得到积极回应,于申请次日就派出4名计量检测技术人员,自备检测车辆,携带计量标准器具,驱车30公里深入公司生产基地,进车间、到工位,现场开展计量检定和调校技术服务。

image.png

另从谷城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获悉,作为服务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贯彻落实“为民解难题 攻坚淬党性”实践活动的工作实举,该中心选派计量技术负责人等4名党员干部承接本次检测任务。9月25日,开展计量检定工作当日,中心计量技术人员对该茶业公司大到5吨的鲜叶收购电子衡器、小到200克的品检包装用电子天平等7台计量器具,逐一检定、调校,并对称量过程中,偶发的计量失准、数值异常情况,向各车间工位操作人员传授正确的技术处理办法。在检测尾声,对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计量人员及时、到位的计量检测服务,茶业公司车间工友们给予一致好评。(虞海东)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两万公顷玉米喜获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在浙江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食品 ...

  • 河南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服务标准河南 ...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