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反垄断>>

《中国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年度报告(2022)》发布

2023-09-20 15:08:34 市场监管总局

image.png

9月20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中英文《中国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年度报告(2022)》,从工作综述、执法成效、法治建设、典型案例、地方工作和大事记六个部分,全面展现了2022年我国反不正当竞争工作成效。

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自2020年以来,市场监管总局连续3年编写发布《中国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年度报告》。2022年,市场监管总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进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三次修订;连续第五年部署开展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专项行动,查办各类不正当竞争案件9069件、罚没金额约6.2亿元;发挥反不正当竞争部际联席会议作用,联合开展医疗卫生领域商业贿赂专项整治;召开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动员部署会及启动会,公布第一批20个创新试点地区名单;举办第九届中国公平竞争政策国际论坛反不正当竞争专题论坛,公布医美虚假宣传、商业贿赂典型案例,厚植公平竞争社会氛围,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反不正当竞争法实施三十周年。市场监管总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导向,按照“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围绕“一个大市场、两个纲要、三个监管、四个安全”的工作着力点,加强系统谋划和统筹实施,以更加奋发作为的姿态、更加改革创新的举措、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奋力推动反不正当竞争工作谱写新篇章、呈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砥砺前行 再创“徽”煌——安徽省特 ...

  • 聚焦质量 绽放芳华——安徽省产品质 ...

  • “人机并举” 精准施“测”——安徽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南 ...

  • 山东省泰安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宁阳县市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