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2023年全国小学生“质量安全第一课”在京举办

2023-09-08 14:49:40 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9月6日,市场监管总局2023年全国小学生“质量安全第一课”活动在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让质量安全走进校园,通过宣传科普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增强质量安全意识,提升质量安全素养,让同学们在质量的守护下健康成长。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办公室、民政部等有关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致辞。

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世宏在活动中表示,希望社会各界多方联动,为少年儿童质量安全教育赋能,以实际行动助力质量强国建设。希望孩子们勤奋学习,以学促行,争做质量安全的“少年学习者”“少年践行者”和“少年宣传员”。

本次活动采用多会场同步连线直播形式,北京、山东、山西、广东、重庆、河北、浙江、河南、内蒙古等多地学校通过线上方式参与活动。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阶段性成果,有关单位向参加活动的学校赠送了消费品质量安全相关书籍;质量安全领域相关专家现场授课,并互动解答质量安全问题;两个分会场学校负责人通过网络连线介绍了学校质量安全教育相关举措;与会学生代表向全国小学生发出质量安全倡议。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坚持统筹谋划 强化协调发展——河北 ...

  • 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发展形成辣椒全链 ...

  • 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县白莲镇因地制宜发 ...

  • 一场全球服务贸易的盛会​——来自二 ...

  • 天津长芦汉沽盐场有限责任公司开始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