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2023合格评定服务贸易便利化论坛”举办

2023-09-06 21:33:34 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9月6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2023合格评定服务贸易便利化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论坛聚焦“合格评定:提升全球产业链韧性与稳定”的主题,探讨通过合格评定的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效的质量安全信任传递机制,健全覆盖产业链全过程的检验检测认证体系,促进全球产业链安全畅通和优化升级。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蒲淳,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少刚出席论坛并致辞。

会议指出,合格评定“传递信任,服务发展”,是国际通行的质量管理手段和贸易便利化工具,在支撑产业链质量提升、促进产业链可持续发展、维护全球产业链畅通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要围绕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强化合格评定创新能力;围绕引导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强化合格评定全过程服务能力;围绕促进产业链开放包容,强化合格评定便利贸易能力,切实维护产业链的韧性与稳定,有力支撑产业链向高端延伸、向国际拓展,更好服务于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

会议强调,要以合格评定这把国际通用的钥匙凝聚起合作的共识与理念,携手推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共建共享,促进世界经济包容可持续增长。坚定信心开放合作,积极发挥合格评定的国际多边互认作用,推动世界经济走上持续复苏轨道;进一步深化互信互认,促进国际贸易交往便利开展,实现合作共赢发展;积极应对绿色贸易壁垒,积极参与和引领国际标准与规则制定,充分利用合格评定手段,强化绿色贸易产业链条,提升中国制造、中国服务的质量和国际竞争力。

中国工程院院士舒印彪、中国美国商会总裁何迈可、国际检验检测认证理事会总干事汉娜﹒泰迪等嘉宾发表演讲。论坛期间,发布《中国质量认证国际合作报告》、《质量认证“小而美”国际互认合作优秀案例》、国际标准化组织《合格评定传递产业链信任》中文版等成果。本次论坛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认证认可协会承办。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桂林市强化质量创新助力世界级旅游城 ...

  • 钦州市创新实施质量强市战略 争当质 ...

  • 梧州市加快质量强市建设服务高质量发 ...

  • 聚力质量安全铸根基 赋能绿色发展新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各级市场监管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