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公布第五批“铁拳”行动典型案例

2023-09-06 12:35:4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徐建华 实习记者 王雅雯)声称“专研抗老”却无抗老功能,“好评”不断竟全靠暗箱刷单……今年年初,市场监管总局印发2023年“铁拳”行动方案,明确重点打击“刷单炒信”类虚假宣传等8类违法行为。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今年第五批“铁拳”行动典型案例,一批“刷单炒信”、虚构交易等虚假宣传违法行为被曝光。

此次共曝光8个典型案例,分别为:北京市密云区市场监管局查处北京婼薇乐护肤品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管局查处江阴市祝塘德金制衣厂“刷单炒信”虚假宣传案,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市场监管局查处江苏谷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刷单炒信”虚假宣传案,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市场监管局查处杭州金沃泰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刷单炒信”虚假宣传案,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市场监管局查处杭州东田科技有限公司“刷单炒信”虚假宣传案,湖北省潜江市市场监管局查处江赫医用材料有限公司“刷单炒信”虚假宣传案,湖南省长沙市市场监管局查处湖南善连者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四川省达州市市场监管局查处成都纵横航旅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达州分公司虚假宣传案。

以上曝光的案件具有代表性。其中,北京市密云区市场监管局查处北京婼薇乐护肤品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中,当事人在某平台“HELIUS化妆品旗舰店”主页面及23款产品陈列背景上宣称“专研抗老”,但经执法人员核查,上述化妆品均无抗老功能。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市场监管局查处杭州东田科技有限公司“刷单炒信”虚假宣传案中,当事人组织员工及员工亲友等熟人,多年来以“少量多次”的“蚂蚁搬家”方式“刷单”,行为更加隐蔽复杂。执法人员深入挖掘案件线索,针对“刷单炒信”新手段、新模式,依法作出行政处罚,维护网络交易市场秩序。湖南省长沙市市场监管局查处湖南善连者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中,不法分子将“刷单炒信”从零售领域拓展到了批发领域,警示网络交易经营者要自觉维护网络信用评价体系,坚守诚信原则,坚决抵制不正当竞争行为。

《中国质量报》【“铁拳”行动进行时】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桂林市强化质量创新助力世界级旅游城 ...

  • 钦州市创新实施质量强市战略 争当质 ...

  • 梧州市加快质量强市建设服务高质量发 ...

  • 聚力质量安全铸根基 赋能绿色发展新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各级市场监管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