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跨境贸易便利化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验收

2023-08-24 15:03:5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丁 莹)8月23日,国家标准委员第七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跨境贸易便利化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评估验收。

2021年3月,国家标准委发布《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下达第七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跨境贸易便利化标准化试点”成功获批。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天竺综保区跨境贸易便利化标准化试点工作持续善改进,在口岸服务无纸化、通关、仓储、出区、贸易和企业服务等方面全面梳理现行流程,对标对表国内外先进做法,构建了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跨境贸易便利化服务标准体系。该标准体系设通用基础标准分体系、运行保障标准分体系、通关便利服务标准分体系、保税服务标准分体系和企业服务标准分体系5个标准分体系共40项企业标准与国家标准,目前已全部推广实施。

该标准体系实施后,首都机场货运口岸进出口货物通关时效显著高于全国整体水平,服务质量和服务满意率大幅提升,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探索了一条新的路径和模式。以标准化试点工作为推动,天竺综保区医疗健康产业快速发展,带动外贸规模持续提升。今年1~7月,天竺综保区实现进出口总值733.3亿元,同比增长33.5%,其中进口704.0亿元,同比增长34.0%;出口29.3亿元,同比增长22.1%。医药贸易龙头企业科园信海、默克雪兰诺等持续扩大业务规模,强生制药有限公司、上药康德乐公司等一批新企业先后落户天竺综保区。

据了解,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将建立标准化试点成果常态化验证机制,紧密跟进产业发展与企业运营的最新趋势,营造更加规范和可预期的良好企业服务,提升标准体系的科学及适用性,提高跨境贸易通关、服务等领域的创新举措系统化、标准化、特色化水平,带动产业聚集和项目落地,加快园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进程。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全产业链模式 ...

  • 重庆市沙坪坝区重庆铁路口岸停车场一 ...

  • 江苏省如皋市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 ...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对水上游乐设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力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