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信用>>

北京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总量达337万家

2023-08-24 14:19:03 中国质量报

北京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总量达337万家

支撑首都信用体系建设

本报讯 (记者 徐建华)近日从北京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7月,北京市2.98万家法人和其他组织领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涉及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市民政局、市委编办、市农业农村局、市总工会5家登记管理部门的9类组织机构,同比增幅15.82%。截至目前,北京市机构赋码总量达337万家。

据介绍,统一代码是单位“身份证号”唯一标识。自改革制度实施以来,北京市通过加大宣传、信息共享、重点推进等多种措施,在政府部门、社会各行各业广泛应用统一代码,有效服务社会经济建设。

支撑首都信用体系建设。为营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发挥统一代码身份标识作用,北京市市场监管局与北京市经信局密切配合,召开协调会,明确合作目标、合作分工、工作流程、实施步骤等,实现了统一代码数据库与北京市公共信用平台对接,通过统一代码信息准确识别信用主体,将分散在首都各部门、各领域的信用记录归集整合到当事主体名下,形成完整统一的经营主体信用记录,夯实北京市信用体系建设基础,为褒扬诚信、惩戒失信创造了条件。

服务全市公共管理。北京市通过数据调用、信息共享等多种方式,推进统一代码服务全市公共管理。北京市财政局共享26类登记机构统一代码信息,为统计分析北京市经济运行情况汇聚基础数据。北京市市场监管局为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提供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的统一代码、机构名称、机构类型、业务范围、主管单位等11个字段的统一代码信息,实现政务服务事项高频数据共享;为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北京市应急管理科学技术研究院批量核查统一代码企业类别信息,确保特种作业操作人员技能补贴发放工作符合政策要求。同时,统一代码还广泛应用在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全民参保”、北京市委组织部优秀人才申报和党务管理、中关村管委高新企业管理、北京市科委科创企业管理等工作中。统一代码在北京市公共管理的广泛应用,对保障经济社会活动顺利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助力数字化市场监管。在北京市综合监管数字化建设中,北京各监管部门可以共享北京市统一代码基础信息。同时,通过提供在京从事生产经营的外埠机构统一代码信息比对服务,有效解决在京外埠各类机构作为监管对象的数据准确性问题。这有助于监管对象基础库建设,支撑对监管对象、检查任务的准确定位。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统一代码制度的实施,为部门间数据共享、信用公示、联合惩戒等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依托统一代码库的数据资源,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化统一代码数据信息在各行业领域中的应用,为社会经济发展护航助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国网冀北电力加快张家口新型电力系统 ...

  • 计量助力市场监管

  • 一“缆”众山小——广东长江电缆有限 ...

  • 夜经济点亮幸福生活

  • 《辽宁省质量强省建设纲要》正式发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