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建立个体工商户诉求处理闭环管理机制

2023-08-24 14:11:3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陈 勇 吴 磊 记者 张 华)近日从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与湖北省税务局联合发布《关于建立个体工商户诉求联合处理闭环管理机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个体工商户通过“湖北省个体工商户公共服务专区”提出的相关困难问题,建立受理、转办、处理、反馈闭环管理机制,加强部门联合,切实帮助个体工商户解决实际困难问题。

据了解,今年6月30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正式上线运行“湖北省个体工商户公共服务专区”(以下简称“服务专区”),集成法规查询、政策导航、诉求提交等功能,为个体工商户搭建“一站式”服务平台,个体工商户可通过服务专区提交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诉求,服务专区将按照所在地区、诉求问题类型在后台自动分办,再由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协调处理或转至相关部门处理,个体工商户可实时登录查看相关诉求处理情况。服务专区上线以来,共收到个体工商户诉求345件,已办结302件,已办结诉求满意度100%。

据了解,《通知》进一步明确了诉求处理的程序和部门职责,全省税务部门将安排专人定期登录服务专区,对服务专区转办来的涉税诉求,及时处理、反馈诉求人,将诉求处理由之前的“体外循环”升级为“内循环”,进一步提升诉求处理的时效性和精准性。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会同湖北省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其他成员单位,拓展个体工商户诉求处理闭环管理机制覆盖范围,最大限度、最大力度为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同时进一步升级优化服务专区功能,开发上线移动端服务专区,集成日常服务、政策推送、精准帮扶等一体化服务功能,让个体工商户“一部手机”知政策、提诉求、解难题。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国网冀北电力加快张家口新型电力系统 ...

  • 计量助力市场监管

  • 一“缆”众山小——广东长江电缆有限 ...

  • 夜经济点亮幸福生活

  • 《辽宁省质量强省建设纲要》正式发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