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黑龙江鹤岗市市场监管理局南山分局:聚焦重点难点 强化特设监管

2023-08-16 14:26:3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汪 勇)近日,从黑龙江省鹤岗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以来,鹤岗市市场监管理局南山分局(以下简称“南山分局”)多措并举,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建台账,清底数,厘清存在的难点。南山分局结合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平台信息,对辖区在用特种设备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确认已办理了停用、报废、注销等手续,未在该平台中变更使用状态的特种设备,及时清理或变更相关信息;对确认因使用单位注销、变更、迁移、查封等,特种设备实际已经停止使用或拆除,同时使用单位失联且未按规定办理停用、报废、注销等手续的特种设备,该局会同发改、商务、煤管、法院等相关部门经确认后,变更特种设备相应使用状态。该局组织执法人员加大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检查力度,督促其对新增设备及时注册登记,做到台账清、底数明,确保对特种设备全面掌控。

敢亮剑,严监管,不放过任何微小隐患。针对辖区钢材市场起重机械使用单位存在问题较多的实际,南山分局负责人亲自带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发现9台“问题”起重机械,该局采取措施注销1台,拆除2台,更换4台,办理使用登记2台,消除了安全隐患。该局还组织开展超期未检特种设备“清零”行动,持续通过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系统,全面筛查、比对确认使用登记、在用状况和检验预警三方信息,按超期、超期已报检、超期未报检等分类建立台账,专人监督整改,实行动态销号管理。另外,该局采取利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平台线上排摸和实地线下现场检查项结合的方式,全面梳理在用桥式、门式起重机信息,督促使用单位为在用特种设备加装“双限位”装置,实现起重机械“双限位”加装全覆盖。

查案件,强震慑,对违法行为“零容忍”。今年以来,南山分局坚决打击各类特种设备安全违法行动,严厉查处特种设备违法案件,形成强大震慑。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48家次,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40份,消除安全隐患48处,立案查处特种设备违法行为3起,罚款4万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粤桂协作 振兴苗乡

  • 山西:“你点我检 服务惠民”活动走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对当地特色旅 ...

  • 从“小步慢跑”到“大步快跑”——广 ...

  • 重庆市永川区:机械化作业为水稻收割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