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桂林米粉、油茶产业标准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

2023-07-21 16:26: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快推进桂林米粉、油茶产业标准体系建设工作,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桂林米粉、油茶产业标准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

会前,桂林市市场监管局根据调研,初步搭建了桂林米粉、油茶产业标准体系框架,围绕原辅料、生产加工、物流体系、终端市场、出口产品5个领域构建产业标准子体系,并梳理了桂林米粉、油茶产业现行有效的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

会上,桂林市市场监管局介绍桂林米粉、油茶产业标准体系建设的工作思路及方案,与会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重点研究了标准子体系、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等内容,对桂林米粉、油茶产业的现状、问题及发展需求等进行深入探讨和分析。

会议指出,桂林米粉、油茶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桂林市各有关部门、行业协会、企业积极参与和支持,大家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切实落实桂林市委、桂林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标准化协调推进联席会议的作用,行业主管部门根据实际从专业的角度认真梳理产业发展状况,形成协同推进加快桂林米粉、油茶产业标准体系建设的强大合力;要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制定标准,以标准为引领,将标准化理念贯穿于产业发展中,通过标准化、品牌化、认证等多种手段和方式助推桂林米粉、油茶产业发展;要明确桂林米粉、油茶标准体系的定位,突出“桂林特色”,打造“桂林经典”,确保标准兼具通用性和独特性,与时俱进;要强化企业责任主体意识,切实用好标准,积极参与到产业相关标准制修订中,促进标准在实践中不断优化、完善和提升。

桂林市各有关政府职能部门、相关行业协会等参加。(唐慧)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主 ...

  • 从“万国机车”到“国家名片”——在 ...

  • 中国汽车工业暨一汽迎来70周年华诞 ...

  • “把民族汽车品牌搞上去”——从中国 ...

  • 炙热的考验 坚定的守护——高温中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