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安徽省长丰县市场监管局提升企业标准化水平助企高质量发展

2023-07-18 17:54: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标准是现代企业发展的基础,是经济活动和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近年来,安徽省长丰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提升企业标准化水平,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指导帮扶企业参与制定标准。“三流企业做产品,二流企业做品牌,一流企业做标准”,企业参与制定各类标准,能够有效提升在行业内的影响力、话语权和市场知名度,有利于企业抢占市场先机,提升市场竞争力。长丰草莓、下塘烧饼成功制定团体标准,长丰任老二椒麻鸡、杨德斌鲜肉包制定企业标准并在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自我声明。

积极落实标准奖补政策兑现。近年来,为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促进产业升级转型、提质增效,推动长丰经济高质量发展,长丰县市场监管局对主持制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和首次认定“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等20家企业,共计兑现奖补资金556万元。

鼓励企业参与标准示范项目。紧紧围绕各类标准化示范项目建设,采取中期督查、现场帮扶等方式,积极推进标准化项目建设,加大对标准化工作的宣传力度,传播标准化理念、树立标准化典型。2020年以来,长丰县成功创建6家市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和1家市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全部通过验收,目前有2家市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正在实施中。

下一步,安徽省长丰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提升标准化工作水平,引导更多的企业积极参与到标准化工作中来,进一步提升企业产品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通讯员 王魏)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对蔬菜、水果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质量服务的“辽宁实践”——辽宁省市 ...

  • 质量标杆的“辽宁效应”——辽宁省追 ...

  • 质量时代的“辽宁华章”——辽宁省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