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湖北特检院宜昌分院积极开展电梯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3-06-28 11:22: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增强青少年群体电梯安全防范意识,湖北特检院宜昌分院以“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为契机,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积极与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教育部门和学校沟通联系,于6月21日分别开展两场电梯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image.png

直击现场,“安全”摆在眼前。6月21日上午,湖北特检院宜昌分院专家一大早就动身前往三峡大学,与宜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电梯安全知识进校园暨电梯应急演练活动”,通过视频教学和现场互动的方式让师生掌握电梯和自动扶梯的基本原理、安全使用知识及应急处置方法。在电梯应急演练活动中,宜昌分院专家针对“乘坐电梯过程中突发意外或电梯出现故障停止运行时,如何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及时自救”这一热点问题,进行自救的正确步骤演示,强调强行破门自救的危险性,提高了老师和同学们在电梯困人时的应对能力。

大手牵小手,助力成长与安全“童”行。6月21日下午,湖北特检院宜昌分院专家受宜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宜都市教育局邀请,赶赴陆城第一小学为该校1700余名师生开展电梯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活动以趣味提问的方式开场,充分调动小朋友的积极性,结合通俗易懂的图片和科普视频对电梯种类及构造、运行原理、安全保护装置和自救措施等方面作深入讲解。结合模拟讲解的方式,再次强调乘梯安全,助小朋友掌握基础乘梯应急救援方法。

今年是湖北特检院宜昌分院连续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的第三年,受到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与肯定,湖北特检院宜昌分院将持续关注校园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助力青少年成长与安全同行。(通讯员 洪峻松 陈梦华 宋词)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巧手创造“锦绣”新生活——贵州特色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为煤炭生产企 ...

  • 江西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计量院组织力 ...

  • 云南会泽:发展光伏产业 助力乡村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