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重庆市开启“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3-06-26 11:10: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谢旺江)6月25日至30日为全国“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周”。6月25日,重庆市“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在渝中区启动。现场分别设置了特种设备安全常识等五个展区,通过现场宣传、答疑解困等方式普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当天还为从事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和检验工作30周年的8名代表颁发纪念章及证书。

据悉,“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周”期间,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紧扣《特种设备安全法》颁布10周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实施20周年主题文化宣传,大力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普及活动,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

一是线上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有奖竞答。于6月26、27日,在重庆市场监管局公众号上,组织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线上有奖竞答活动和特种设备科普文章推送。

二是开展特种设备现场宣传活动。各区县及相关单位将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校园”、“进社区”“进景区乐园”、“进大型商业综合体”、“进企业”;制作和发(播)放宣传海报、视频,开展好暑期汛期特种设备应急演练、宣贯培训等系列活动。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与检验工作30年”获奖者

 (排名不分先后)

钟建东,64岁,原重庆市质监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一级巡视员。1982年开始从事特种设备工作,先后在四川省化工建设集团从事特种设备设计、制造、安装,在重庆市特检中心担任中心主任、高级检验师、正高级工程师,在重庆市质监局分管特种设备等工作。钟建东从事特种设备工作36年以来,从一名普通的压力容器检验员,成长为全国特种设备行业高级检验师、国家级专家、部门分管领导,离不开几十年如一日对特种设备行业的热爱和无私的奉献,在推进特种设备事业的历史进程里,向全行业、全社会传递出满满正能量,让“四特”精神熠熠闪光。

周云峰,61岁,原万州区市场监管局调研员。1982年开始从事特种设备工作,先后在原四川南浦机械厂从事特种设备设计、制造、安装,在重庆市特检中心万州锅检所任所长、高级工程师,在万州区质监局任特监科长。周云峰同志从事特种设备工作40年以来,不畏严寒酷暑,时刻怀揣着安全与责任,用青春践行职业素养,用热血诠释担当人生,在平凡工作中,成为特种设备行业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和实际见证者。

白晓渝,67岁,原永川区质监局调研员。1988年开始从事特种设备工作,先后在永川区劳动局锅炉所、质监局特监科工作。白晓渝同志从事特种设备工作30年以来,一路风雨不惧、信念不改,在工作中以提高业务能力、预防特种设备事故、严查违法违规行为、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为己任,练就不怕困难的“硬肩膀”,争做勇毅笃行的“特监人”!

田座银,68岁,原石柱县质监局特监科科长。1985年开始从事特种设备工作,先后在石柱县劳动局锅炉压力容器监察室、县质监局特监科工作。田座银同志从事特种设备工作30年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心扑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中,从零开始,虚心向各类特种设备专家学习,向一线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学习,认真掌握各类特种设备安全常识和安全风险,提升全县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水平,扎根山区信念不改,如同一本鲜活的教科书,教会后辈们吃苦在基层,冲在前、干在先,书写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斗情怀。

陈长洪,61岁,原重庆市特检院副总工程师。1984年开始从事特种设备工作,先后在涪陵区、万州区特种设备安检中心担任主任,在市特检院担任副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陈长洪同志从事特种设备工作38年以来,沉下身体钻研业务,以实际行动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了特种设备事业,立足岗位、奋勇争先,用激情担当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先进典型,成为机电类特种设备的行业专家、全能人才,退休后持续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是峥嵘岁月的亲历者,艰苦奋斗的参与者,让特检人的精神力量持续发光发热。

蒲晒,62岁,原重庆市特检院高级工程师。1982年开始从事特种设备工作,先后在四川省自贡高压容器总厂工作,在重庆市锅检所担任总师办副主任,在市特检院担任技术部担任高级工程师。蒲晒同志从事特种设备工作39年以来,取得多项检验师资质,获得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为保障特种设备的安全日夜兼程、默默付出、无怨无悔,为特种设备建设和发展作出辛勤贡献。

朱进,60岁,原重庆市特检院高级工程师。1980年开始从事特种设备工作,先后在兰州铁路局锅炉压力容器检验所、重庆市锅检所工作,在市特检院锅炉中心担任副主任、评审部担任部长。朱进同志从事特种设备工作43年以来,以“以身示范敢为先”的担当情怀,倾力倾情专注特种设备事业,无私奉献,不图回报、不改本色、不求得失,是对当代从业者砥砺奋进、接棒前行的激励和鼓舞。

李长林,66岁,原重庆市特检院高级工程师。1978年开始从事特种设备工作,先后在重庆市锅检所担任主任,在市特检院锅炉中心担任主任。李长林同志从事特种设备工作39年以来,始终把安全放在工作第一位,践行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取得锅炉及水处理、有机热载体检验师资格证,发挥余热仍将毕生所学奉献于特种设备操作人员教学培训工作中,坚持不懈地锤炼着特检人闪耀的魅力。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配备工地事故现场VR实景体验机和建 ...

  • 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陕西省选拔赛数控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推进农业产业向规 ...

  • 守护标准初心 传递强国之规——走进 ...

  • 浙江省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做好小番茄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