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提升>>

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案例荣获全国“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企业优良案例

2023-06-14 15:47: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对2022年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工作质量评估情况进行通报,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推荐的扬州市中太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的“运用PDCA质量方法助力企业降差防错”案例,喜获全国“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企业25个优良案例之一,集中体现市场监管部门在服务小微企业发展方面的取得的成效。

扎实开展组织发动

结合江都区经济产业特点和发展需求,江都区市场监管局先后下发《江都市场监管系统大力推进质量认证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深入推进江都区环保装备制造行业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方案》,将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典型案例纳入财政奖励。通过实地调研和统计分析,了解企业现状与需求,大力推广质量管理体系认证,选择15家有意愿、有需求、想改进、想提升的小微企业,明确提升行动企业名单,增强行动针对性和有效性。

大力开展宣传培训

依托省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窗口建设以及全区无形资产发展工作,江都区市场监管局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大力推广市场监管总局“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服务平台”,不断扩大小微企业质量认证提升行动,引导小微企业建立管理体系并有效运行。针对小微企业质量认证提升需求,组织开展多场个性化质量管理基础知识、质量管理工具、行业典型质量问题及解决方案、小微企业质量管理共性问题等方面的培训,提高广大小微企业应用质量管理认证工具的意识,不断扩大认证提升行动的社会影响力。

着力加强帮扶指导

邀请专家深入企业进行现场调研走访,从企业的知识培训能力、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核心过程梳理、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细致的诊断。针对小微企业质量管理过程存在的关键共性问题,行动组进行“会诊”开展点对点“一企一策”专题指导,分析产生原因,为企业制定行之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方案,有效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痛点堵点问题,为企业提供精准帮扶和认证服务,实现质量管理体系有效提升。

下一步,江都区市场监管局将深挖质量认证提升效能,在政府政策引导上下功夫,让更多的企业能参与到提升行动中来,扩大提升行动的影响力和知晓度,打造一批环保设备制造行业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标杆”,推动江都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江都区市场监管局 季昀平 通讯员杨蕊)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产品质量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世界认可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强制 ...

  • “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建设质量强国 ...

  • 古村里的青年创客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