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知识产权>>

湖北省汉川市举办知识产权“百县万企”大培训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会

2023-06-06 16:46: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湖北省汉川市知识产权“百县万企”大培训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会在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汉川市政府办、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人行汉川支行有关负责同志以及11家金融机构、30家企业代表参加。

培训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同志讲解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模式、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的流程、质押的知识产权应具备的条件、如何办理知识产权(专利权、商标权)质押登记。市财政局负责人讲解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补贴政策;人行汉川支行公布了汉川市首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授信企业白名单。

随后,11家金融机构代表分别推介了各自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适用条件、利率、最高授信额度、办理流程等内容。有融资需求的企业代表和金融机构现场进行了交流互动,汉川市农村商业银行与永和安门业现场签订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意向协议。

市政府办副主任陶木祥强调:一是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创新服务,结合中小微企业融资贵、融资难的现实状况,打破传统模式,不断丰富金融产品,持续深化金融创新,努力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业务规模,助力企业将“知产”转换成“资产”,真正为企业纾困解难。二是各企业要坚持苦练内功,加大知识产权创造和积累,积极向金融机构申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创造更多条件争取金融机构支持,努力形成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三是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及时掌握经营主体在贷款融资、创新应用、知识产权保护援助等方面的需求,切实解决好经营主体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支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相关奖补政策兑现,提高企业融资成功率。

下一步,汉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将认真贯彻落实省知识产权局《关于印发湖北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方案的通知》,引导金融机构积极对接科创企业和小微企业。为加强银企双方的沟通联系、增进了解创造更多机会,让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产品、好政策惠及更多的企业,促进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王长顺 通讯员李荣华)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南岸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考前 ...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全面排查师生 ...

  • 山东省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 ...

  •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江区大力发展 ...

  • 山东省乐陵市大力发展体育产业 体育 ...

最新新闻